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语文老师罗老师。
罗老师有着高高的个子,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在脑后盘成一个发髻;有着一双又大又亮的会说话的眼睛,以及高挺的鼻梁下长着一张樱桃小嘴。
罗老师是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有一次,我们班上的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有的在交头接耳,有的在课桌里玩,有的在像孙悟空一样在神游……罗老师只得把说话声一再提高,这样过了没多久,罗老师的嗓子承受不了了,只好去医院看嗓子。医生说:“不要去上课,好好休息就没事了。”可罗老师偏偏不听医生的话,坚持来我们班上课,她说:“一定要让我们的成绩提高。”以后罗老师每天始终准时来上课。最后我们班在期末考试中得了三年级第二名。
罗老师是一个关心同学的老师。有一次学校举行讲座,三年级同学正排队入场,我们班的陈芳芳同学在排队时,一不小心,腹部撞到了椅子的扶手,非常痛,罗老师看见陈芳芳同学手捂着腹部,愁眉苦脸的样子,赶紧走过来,问:“怎么了芳芳,哪里痛?”陈芳芳把手指着自己的腹部,罗老师帮她揉了揉,把她扶到了医务室,马医生说没什么事,罗老师才放心地把她扶回教室。
我们的罗老师还是个“多面人”呢。有一次,我们班史城淘的试卷作业没订正好,那也算了,马上订正好就行。可他想了个歪脑子:把自己的名字用橡皮擦擦掉,写上沈政宇的名字。这件事最终还是败露了。史城淘被罗老师叫到了讲台边。这时的罗老师像只“母老虎”,双手把插着腰,双眼像一支利箭刺穿了史城淘的眼睛,凶狠地问:“这是谁干的?”
史城淘低着头,结结巴巴地说:“是……是……是我干的。” 史城淘半天没抬起头来,“放学时,我要立刻见家长。”“啊?还要见家长?”
史城淘的说话声开始颤抖了。“啊什么啊!”
史城淘沉默不语地回到了座位上。期末考试中,陈思宇考了98分,全班第一,这时的罗老师像一只“小绵羊”,笑咪咪地看着陈思宇,好像在说:“你真棒……”
噢,我亲爱的老师,对工作负责任,对同学亲切、关心。你们说,她能不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