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吴老师
您好!
即将分离,在这分离的前夕,我的心里有太多话想对您说。虽然您只教了我们两年,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您带给了我数不清的美好回忆。
您和蔼而温柔的性格,是我用不会忘记的。上课时,您绝不允许任何人说话,不允许大家在下面传纸条,做小动作,在大多数同学看来,这是理所当然的,而那些极少数调皮分子,使尽浑身解数,拿出绝招,全然不顾您的要求,把您的话当作耳边风。当看到您生气离去的身影时,我们都感到一阵愧疚。当时的我们,多么后悔呀!
调皮分子们十分害怕,认为您一定会狠狠惩罚他们。出人意料的是,您并没有那样做,而是接受了他们的道歉,宽容的原谅了他们。您宽广的胸怀,不计较的举动,更让我们自惭形秽。
您宽容的品质不但让我们佩服,而且教学方式也令人难忘。您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描述,给我们上了一堂又一堂完美的语文课。课堂上,您循循善诱,把我们引向知识的殿堂,您不像其他老师那样直接说出答案,而是鼓励我们独立思考。教室里,荡漾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您用独特的讲课方式,让原本枯燥的语文课变得有趣,变得活泼。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幕,是上一次我去办公室交作业时恰好看见的情景。我推开门,您坐在椅子上,专心的在读课文,那投入的神情,充满感情的声音在办公室里回荡着,使您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我看着您全神贯注的模样,不忍心打断您,我现在才明白,您在课堂上流畅,优美的嗓音是如何练出来的,在这背后,您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啊!我感动极了,并且深深地敬佩您,是发自内心的敬佩!您是多么认真,多么刻苦,多么勤恳!
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播种机,播下一粒粒知识的种子;您是广袤无垠的大地,用您的胸怀包容着我们的没大没小;您是明亮的灯塔,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
也许岁月让往事褪色,也许空间将彼此隔离,即使千山万水,即使千磨万难,但永不变的,依然是我和您的师生情谊!
您对我们充满希望,充满期待,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厚望,在理想的天空翱翔!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