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时候到现在,我觉得我的好老师有很多。
当我还小时,大自然中的风雨雷电、太阳月亮、季节的交替变换等等,是我感兴趣的,它们引起我探索的欲望,是我的老师。
大一些了,我觉得我的爸妈、家中的亲人是我的好老师。遇到什么不懂的、新奇的事情,都是他们告诉我。
现在,我觉得只要是老师,就都是好老师。是他们在辛勤的培育我们。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的江老师。我现在四年级,她也已经陪伴了我们四年,是她教我们学拼音,学认字,学各种知识,毫无保留。她就像辛勤的园丁给花儿浇水、施肥一样,耐心细致得把知识一点一滴地教给我们。
我们的老师有一个温暖的怀抱。她关心、爱护我们,在我们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她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慈祥热情,也像朋友一样和蔼知心。我班有个同学妈妈得重病不幸去世了,江老师从各方面去关心她,终于使她脸上重新又有了笑容。有时候妈妈训斥我时,我就说:“我们江老师从不大声说我们,你好凶。”
我们江老师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上课时,谁如果开小差,那双眼睛就会说:“要听讲。”谁不舒服,那双眼睛又会带着关心抚慰着他,好像说:“还好吗?”若上课回答问题好,做了好事,那双眼睛又会开心地笑着:“做的不错,继续努力。”
我们的江老师还有一颗无私的心。她有个孩子还小,爸爸在外地工作。一天幼儿园打电话说:孩子发高热。江老师走后我们都很担心,谁知一会她又来了,原来江老师把孩子送去挂水就又匆匆赶来,第二天也是让孩子挂完水送到幼儿园,就又到班了,只因为我们临近考试,她怕耽误了我们的学习。
江老师不仅教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还通过各种活动来培养我们的能力。我们包过饺子,吃过火锅,办过小商品市场,体验到劳动干活的不容易,品尝劳动果实的高兴,以及摆摊买卖的辛苦,使我们懂得了父母工作生活的辛劳。我在家主动做事,大家都说我懂事多了。
江老师总说:书是我们最好的老师。是的,我们以后会离开学校,会离开老师,以后会通过书籍了解到更多的知识,但是是老师教会我们学习的方法,正是因为有了像江老师这样许许多多的好老师,我们才能够茁壮成长。
我喜欢这样的老师,我尊敬这样的老师,我会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辛勤培育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