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要懂得感恩,感恩是一种孝心,感恩是一种美德,生活中处处都需要感恩,唯有感恩才会使我们家和万事兴,唯有感恩才会是我们生活更美好。
记得在自己很小的时候,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我忽然间感觉四肢酸痛,浑身无力,母亲见了脸色苍白的我,立即变得表情凝重,焦急万分,关切的问我:‘你怎么了很难受吗’我点了点头,母亲连忙抱着幼小的我赶往医院。在赶往医院的路上我发觉母亲只穿了件单薄的衣服,我安逸的躺在母亲的怀中,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与爱,感觉到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母亲蹒跚的行走在漫天飞雪的大雪中,丝毫没有一丝怠慢,没有一句怨言。不知过了多久,我隐隐约约看见了医院的指示牌,到了医院,我看见母亲气喘吁吁,母亲的面颊变得苍白,失去了血色,母亲的双手冻得通红,见了母亲如此,自己的心不禁酸楚起来,心疼起母亲。我想,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吧!我小心翼翼的去水房打了杯热水,端到母亲的面前,诚心诚意的希望母亲能喝下去,母亲见我打水给她喝,也是满心欢喜,觉得我是个孝顺的好孩子。
母亲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世界上任何一位母亲都是爱孩子的,所以,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母爱。生活中有许多小事可以体现感恩。记得几年前,那是我第一次为母亲端水洗脚,来为母亲尽孝,这些都是一些繁琐的小事,而我却能把它们做得淋漓尽致,也是很不容易的。母亲看见了我如此诚意,真是无尽的感动,夸我是个孝顺懂事的好孩子。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自己的诚意与努力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报答他们含辛茹苦培育我们之心。让孝心变成永恒,这样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更幸福。(指导教师: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