倔强地走下去优秀作文
今天,对于我来说是很特殊的一天,我没想到自从我踏进这间教室那刻起就预示着要改变我的想法,也没想到这种想要留下继续去奋斗的感觉会如此强烈。我知道今天做出这个决定需要的是勇气,会吃很多苦,经历更多波折,会哭很多次,流下更多眼泪,但我想换会更多微笑。
我知道我自己的能力有限,也知道自己看起来那么弱小,但我想要去经历,尽管背后会有很多失望,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做出一个不简单的决定是需要泪水为代价的,今天,感慨很深,在就业促进会一年,印象最深的就是这次大会,内容还是报告一下本部门在本学期的工作,但收获很多,听进去很多,也许是因为这是一个走与留的转折点,我原本把他当成自己在这里的最后一次大会,没想到却留下了。
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失去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我的第一时间反应是“青春”,可见我很在乎年轻,害怕老去,可是,最出乎我意料的解释是“勇气”。一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失去的最重要的东西是——勇气。我听到这个解释之后猛然一惊,心里忽然很沉重,的确,迅速回顾自己这一年,我的勇气跑得无影无踪,我开始想要安分守己,开始想要在还没有奋斗的年龄就想要平平淡淡,开始喊累,开始逃避困难,惧怕责任。我很震惊,为自己有这样“牢靠”的想法。
我这不容易的生命,不想要就这样容易的洒脱。我在逐渐长大,也在慢慢失去,想起自己一年之前加入就业促进会的决心,信誓旦旦,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敢说敢讲,敢拼敢闯,可是我现在胆子小了,害怕犯错,害怕出糗,这不是我想要的,不是我所追求的,大学之前,对比今夕,差距太远,也许这是现实在给我的教案,明晰的摆在我的眼前,但是这是在大学,这种经历该怎么与社会相提并论,该怎么伴着我走以后更长远的道路,仅仅一年,变化太大,我不晓得该夸奖现实的残酷还是该讽刺自己的懦弱,如此经不起打击,该如何面对大风大浪,怎么独当一面,自己的理想就是无稽之谈。所以,我要改变这种的现状,我想要过自己的理想生活,也许自己的理想太过于理想,充满“童趣”,我也要为之奋斗,没有奋斗怎么知道结果。造成今天这种局面的主观原因,不是外界的胁迫,而是内心的退让。越长大越多人告诉你现实的残酷,告诉你更多的是没可能,又告诉你这是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于是,就只能在这种夹缝中如鱼一样渴求水,却无法自己去寻求水源。也许是听到这种言论过多了,去选择用这种自己还没有没经历的东西来麻痹自己的梦想希望,就这样众多的萌芽状态在还未出世的局面下夭折了,然后告诉自己社会真恐怖,真的很恐怖!可是,恐怖就不要去经历了吗?就想要盖个金字塔把自己安放在这小小的角落,风不吹,雨不晒,不愁吃,不愁穿?这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我也要不起这样的生活,我现在才意识到我的安逸想法多么悲催,让人怜悯。我要恢复状态,积极乐观,持有饱满热情,热爱我所做的每一件事,投入我的真心,再苦再累,与我内心的想法都是无法比拟的,这是我选择的路,我要坚定地走下去,这条路的深处有什么我不清楚,但我知道这条路上有自己在,路就会继续延伸,不会消失。
今天春馨姐放了一段视频:年轻的六个人,意气风发,古稀之年,少一人,没了精神,直到那辆摩托车的出现,才换回曾经的激情,一句“我活着”,让我觉得这种力量好伟大,五个人骑着摩托车,带着遗照,去追寻未来的路。
我哭了,看完这段视频,我无法不感动,不能不想点什么,不然对不起这五位老人。现在的我很年轻,犹如当年的他们,那么信赖青春,与其说信赖青春,不如说是依赖青春,这是我现在唯一可以对未来支付的支票,可惜是空头支票,我在上面画了不知道多少个零,以为还可以再画一串零,殊不知,年老在等着我,这是这张支票唯一的偿还方法。古稀之年,去探索自己以后的路,需要多大勇气,放弃安逸生活,放弃在该享受的年纪享受的一切特权。古稀之年,梦想与激情也已暗淡无光,只是一件事物的出现,却让梦想冲破已固的封印,勇敢追求。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自己很懦弱,一个意气风发的年纪却不如古稀老人,实在是荒唐,滑稽可笑。那五位老人是我的榜样,在以后前行的道路上,我会谨记老人的话“我活着”,我要让别人知道我活着,那么倔强的宣告,直白的告知。我不仅要活着,还要活得有价值,有意义。我好不容易来这世上走一回,雁过留声,人过留名,我要让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人们知道曾经有我的身影,我有来过。也许,到头来,没人记得曾经有一个我,我也不会抱怨遗憾,我已经努力过,怀着一颗热情感恩的心,自信地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在面临高危风险,我有勇敢的前行。
不要惧怕选择,越是不敢选择的东西越要选择,它的背后有另外一番天地。这是我收获的第二句话。这种反方面选择是另外一种挑战,冒险,敢作敢为,敢行动,敢担当。如果你想要一帆风顺,万事如意,那么选择非常简单,这是对自己的关照,心疼,但是后者更具有挑战性,我们不去挑战就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达到什么样的高度,这种选择同样也讲到勇气,面对未知,勇往直前。
今天收获颇多,就业促进会这一群可爱的成员,也许大家的并肩作战会再次化为句号,但是我要坚守阵地,这是我们友谊的源泉,我们共同对这里倾注自己的心血,把他看成一个孩子一样,倾注所有的爱,所有精力,他还没有成熟,也许我们要离开,现在才发现我舍不得。今天我看到了我制作的那张图片,心里别提有多开心,在这个场合,在这个时间,在这一群人再次坐在一起的时候,我有不同的感受,这张图片我用心的揣摩,那种感觉就是自己爱与被爱。爱与被爱是一个人无法完成的,奉献的同时在收获,感谢上天在大一里赐给我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