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数学老师
您好!
一眨眼,三年已经过去了,我没想到时间过得这样快,还没好好享受和同学们的相处时光就已经毕业了,心里还有满满的不舍。在此,我要把我想说的话都写出来。
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还没开学时的军训。那时候刚上初中的我们都很懵懂,第一眼见到您,我的印象是:哎呀,这个老师看起来真好笑,现在想想,真的是觉得十分对不起您,我不该这么说您,也不该把您想的那么糟。您跟我们一样也戴着一顶鸭舌帽,只不过没穿军服罢了。台上是教官在啰嗦地说着什么,什么规则都不懂的我们只好讲起了瞧瞧话,而这时教官刚好看下来,他那威慑的眼光把我们吓了一跳,我们连忙闭嘴。事后,您便温柔地跟我们说了军训的有哪些注意事项,我们也很快记住了,没再破坏秩序。
现在,我还是很想念军训的时光,那段时间,我也很开心,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尽管我没能很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但是同学们的关怀和您的温暖让我彻底放下了戒备之心。我开始结交更多的朋友,也开始认真学习,渐渐地,我变得越来越开朗,学习也有进步了,我依然记得您有夸过我,还叫我要好好学习,您相我可以的,但是可能这次中考让您失望了。我考得并不是很好,数学也比平常差了,不知道您是怎么想的,但您放心,数学这个差科我一定会认真学的,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辜负您的期望。
初一那一年,我有点怕您,除了上课时间,其他时间都没有和您好好交流过,也没有问过您什么问题,我觉得您是一个特别严厉而且不亲切的人。每次月考后,大家最期待的应该都是成绩了,可您不像其他老师一样那么快就公布成绩,而是等到三四天过后才贴成绩单出来,为了这件事,我甚至还在背地里讨论过您,对此我感到十分抱歉,还是要跟您说一声对不起。可是慢慢的,我对您也有了新的印象。您上的课不再枯燥乏味,变得生动活跃起来,因此我也更认真地停课了;您会很仔细认真地为其他有疑问的同学讲解题目;您会早早地贴出成绩单,即使是一份没折算的;您也会很细致地安排好班级的各项事情这些都让我对您有了新的认识,我开始觉得您是一个特别好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月考,因为不认真我的成绩下滑了几十名,您应该很担心我,便把我找去谈话。一开始,您问了我考试不好的原因和弱科的情况,接着便开始给我分析原因,我依然记得您给我的鼓励:你是一个有潜质的孩子,老师相信你只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去深入研究,你的成绩一定会比这更好的,加油!因为有了这些话,我开始控制自己贪玩的心,认真学习,尽管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但老师,您要相信,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说了这么多,最想说的话还是感谢,我要感谢在这初中三年里我遇见了您这样好的老师,感谢您对我们不离不弃的培养和复出,感谢我能来到了这个独一无二的班级,感谢遇到了最好的我们。我在这个班级里学到了很多,无论是知识还是其他宝贵的品质,这些将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光发亮。
好久不见了,不知道老师最近过得怎么样,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如意!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