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天高云淡,在这个花果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祖国六十四岁的生日,能与大家同祝国庆,我感到非常快乐。在这里,我要自豪地对祖国母亲说:我爱你,中国!
啊,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饮誉四海的华夏文明,足以让人叹为观止。哦,祖国,涓涓流贯的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绵亘悠久长的山岳是你硬朗的脊梁。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你还有很多很多.........
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但是,我们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的祖国母亲也曾倍受欺凌与污辱。我们忘不了园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头上的“东亚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口“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三十万同胞的鲜血染红了长江。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
虎门销烟揭开了中华儿女反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旗帜、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无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华民族不可辱,中国人民不可欺。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更似惊雷划破夜空。从南昌到井冈山、从延安到西柏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国人民硬是用小米加步枪打出了一个灿烂的新中国,我们这个东方巨人终于又站起来了!
走过风风雨雨,经过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
前进中的艰难险阻,激发着我们的豪情斗志新的千年,新的世纪,新的起点,十八大给我们吹响了进军的新号角,亿万中国人民正向着新的目标奋进。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和民族的未来,我们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同学们,努力吧,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手中实现。祖国啊,母亲!请相信,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历史的重托,新的《中华交响曲》将在我们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辉煌的乐章!就象李大钊期望的那样:“让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现!让华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经历了多年的风雨,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又迎来了她的6x岁生日,点燃了她的第6x根生日蜡烛。
十一那天早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这次升旗,来参观的人比以往更多,心潮也更加澎湃。6:10,36人的护旗方队和两名升旗手迈着整齐而又矫健的步伐走出天安门,看着天安门城楼上挂的毛主席的照片,那慈祥的笑容,比蒙娜丽莎的微笑更美好,更有震撼力,更加永恒!
仪仗队渐渐来到旗杆前,升旗手将国旗安在旗杆上,国歌奏起,升旗手用标准的姿势,将国旗扬起,望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不禁行起了队礼,向国旗致敬!
当国旗升到顶部,国歌也戛然而止,空中忽然出现了一群鸽子,盘旋在人们头上,那是象征着我们祖国安康、和谐稳定的和平鸽。再回首,看那在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我自豪,我骄傲,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幸福!
看着那国旗,再想我国自建立以来的辉煌成就——第一颗原子弹爆发,第一颗氢弹爆发,第一颗人造卫星上天,第一次探月,第一次发射太空实验舱,第一次来到7000米深的海底……那多少个第一,一同见证着我们祖国的繁荣!
同时,我们还要向那些革命先烈致以我们崇高的敬意,是他们用生命,用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换来了我们祖国的富强!
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多么美丽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多么团结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多么令人自豪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