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和佳)
今天,庞老师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青春期生理卫生与健康保健》课。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课堂上都做了笔记。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是由童年发育到成人的过渡时期。青春期分为:早期9-12岁,中期13-16岁,晚期16-18岁。我在想10岁了,现在进入了青春早期,个子也长高了,以前的衣服鞋子,也小了,这是很明显的成长。老师接着讲着,身体的变化,身体外形机能渐趋健全身体对疾病抵抗能力增强,月经形成。
注意全身保健。进入青春期,注意饮食,营养均衡,有足够时间休息,睡眠。适当参加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注意保暖,避免受凉。提高警惕性,不要到偏僻地方,不与陌生人交留,不要招手搭便车,不去酒吧,歌舞厅。
进入青春期的情绪波动。容易赌气离家出走,衣着不暴露,不要独自跟愿意带路的陌生人走。应急要点:适时呼救,巧妙周旋,勇于抗争,尽量拖延时间,保存证据。
听了这堂课,让我收获很大,青春期如何保护自己,讲究个人卫生,不能赌气独自离家出走,不与陌生人随便搭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