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学者培根说过: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最直接、最迅速地吸收知识的方法。而莘莘学子一心苦读,谈及读书,酸甜苦辣便会顿时涌上心头。
读书自是苦字当头,古时即有十年寒窗苦之说。除了头悬梁锥刺股者,更有凿壁偷光、映书以观者。读书虽有些苦,却也其乐无穷。读一本好书,或为之乐而开怀一笑,或为之悲而感慨万分,细细品味,真是妙不可言。读文学历史如此,学数理化亦然。每逢难题,冥思苦想而不得其解,经学友稍加点拨恍然大悟,顿感快乐无比。学术之精湛、学友之情谊,让人不禁对读书更为钟爱。
读书的时间因个性、习惯等而不同,有人喜欢沐浴朝露清风早读,有人乐于在午后或落日余晖中感受读书之趣,而我认为最引人入胜的莫过于夜读。夜深人静,灯火阑珊,面对窗外点点繁星,扭亮桌上的台灯,手捧一本好书,轻轻翻动,实乃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一杯热茶在手,心便融入了那份淡雅的香气之中,进入了奇妙的书之世界,任由思绪在时空里徜徉,尽情分享书中主人公的喜怒哀乐。书,是一片夜空,让我的梦自由飞翔。
养心莫如静心,静心莫若读书。读书同心境有关,这是所有读书人的共识。我一直以为雨天是读书的佳日。雨天读书,心无旁骛;倚窗而坐,摒弃一切杂念,捧读一本好书,在茶香与雨声中,感悟别样恬静的人生。
如今暑意已去,于是开窗纳新迎雨。雨飘飘而来,轻灵动听,洗涤了浮躁的尘埃秽物,消除了喧嚣的市井杂音,读书便有了一种怡然自得的氛围。细雨鱼儿出,微风燕子斜。偶尔,会有燕子穿行,屋外树枝上,淡淡烟雨中,不时传来几声动听的呼唤。这时,似乎眼前的每一个字都生动鲜活起来,书便读得更有韵味了。
书,使一个人从无知变为渊博;书,给一个人正确的思想观点;书,使躁动的心变得宁静。读书,使枯寂的生活变得润泽;读书,使贫瘠的生活变得丰富;读书,使平庸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书像一壶浓茶,而读书则像品茶一样,当耐下性子忍受寂寞后,书中的缕缕芳香就会慢慢地给你带来无尽的欢乐永恒的欢乐!
朋友,请不要因为初尝读书之苦,而放弃了读书的甜美滋味。在书里,我们会认识许多中外名人,了解许多科学知识,更会明白许多做人的道理。正是在读书中,我们一天天长大。只要持之以恒,只要勤奋努力,读书便能引领我们获得成功;只要勇往直前,只要心中有书,你必能抹掉嘴角的一丝苦味,采撷诱人的甘果!
书域,一个恬淡的世界,一个神奇的境地。无须言语,就能叙尽种种际遇: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惊险曲折的探险故事,豪迈奔放的侠义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等等,引人入胜,扣人心弦,深深地把人迷住读书的滋味就是这样魅力无穷.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由于对书籍的酷爱,遂使我对于写作产生浓厚的兴趣万籁俱寂的夜里,独坐书桌前,捻开台灯,在茕然的灯光下,一叠稿纸,一枝笔,成为我最忠实的倾诉对象,透过清滤的笔尖,洒然挥发心坎的抱负和理想。
不知是什么时候,我迷迷糊糊地被它网住,成为它的裙下臣,高歌此心永不渝。如果有人问我心在何处,我将毫不犹豫地回答:我的心在书域中那早已失去钥匙的铁箱里,永远不在索回。 书是茫茫人海中意识的罗盘,是智慧的绿源,它能增长我们的见闻,改变人的气质,抚慰受创伤的心灵。因此古人所谓富者因书而贵,贫者因书而富的金言。固然只是一卷薄薄的书本(指好书),但它所赋予的益处,也只有爱书人才能体会得出。
书是我的精神支柱,它重塑了我的灵魂。当简·爱说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不是无感情的机器,我懂得了女性的自尊;当裴多菲说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懂得作为人的价值;当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懂到作为人应具备的反抗精神。每读完一本书,我就完成了一次生命的感悟,一次灵魂的升华。我们可以从书本中窥见人类最崇高的部分,也窥见人类最卑微的部分,这难道还不能促使你完成人生的定位吗书已成为我的第二灵魂,这样的财富难道还不算无价之宝吗
我不在乎口带空空,也不在乎衣服破旧,只要有它在身旁。要不是父母的期望,我不介意当个只会嚼书的寄生虫。我愿终日沉溺在书海中,同情贾宝玉的爱情,敬佩诸葛亮的聪明才智,嗟叹祥林嫂的悲惨命运,惊叹亦舒的渊博知识&&生活是多么绮丽!
无所谓,我倘有闲暇,不就可以读得不亦乐乎吗但当我忙碌时,只得依依地与它告别,埋首学业,但心里无限惦念那令我酩酊的沉香书香。只好低咏:剪不断,理不乱,是离愁,期待与它重相聚。咦,这不与牛郎织女期待相见于鹊桥相似吗
每当孤寂袭来,我总是躲在书堆里,或重获笑靥,或以此发泄,或把它遗忘。书也赐我无数的词汇,提高了我写作能力,为我提供了一个倾诉心曲之角落。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更是抚平我创伤的良药。
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乏味,面目可憎。半年不读书,顾影疑非我 。我不能一日无书,读书的滋味其乐无穷。
是什么,会让你忘记自已的存在?是什么,会让你感受到人生最大的乐趣?在我看来,那就是读书。
读书会让我忘记世界上一切东西,包括我自己是谁,我在哪里,当然也会听不见旁边那吵闹的声音。
一提到看书我就会产生极大的兴趣,书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向我展示着无穷的宝藏,总是让我眼花缭乱。书又像一架可以穿越时空的飞船,载我飞到一个个从来没有见过的世界。有时在北极;有时在月球上;还有时在古代战争的战斗场上。有的书会让我感到不安;有的书会让我感到幸福;还有的书会让我感到害怕&&总而言之,书能让我产生极大的兴趣,也能让我忘记一切烦恼,我完全沉浸在其中。
有的人不喜欢看书,那是因为他不懂得看书的乐趣。一旦懂得了,它将成为你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许有人还会说:那也不一定吧。但我深深知道书是知识的海洋,不论你怎么游,也游不到尽头。
有些人还认为书会给我们带来坏处,但我认为书是好的,它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开拓我们的视野。有人错误的认为看多了书会成为书呆子,而在我看来书是我最大的帮手。它可以告诉我们怎么写作文,怎么去面对人生,面对未来。
书并不是枯燥的,相反,它还是有趣的,会让我安全沉浸在其中。我在书的海洋里纵横穿梭,领略着无限风光,世界多么精彩!
我爱我的书,也爱看书时那忘乎所以的感受。看书对我而言是快乐的,每天我都是那么期盼早一点看到我心爱的书,每当那时来临,我都会完全沉浸在书海当中。书,我爱你,爱你那精彩的内容,更爱你带给我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