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正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是省委在河北处于由大转强、蓄势待发的新阶段,面对抢抓大好机遇与应对严峻考验的新形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是先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解放思想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思想的大解放促进发展的大跨越。
解放思想是正确行动的先导,思想解放是推动我们前进的动力。历史的经验已经证明,每一次思想上的大解放,都伴随着实践上的大发展,工作上的大进步,观念上的大提升。只有把解放思想作为科学发展的着眼点和始终贯穿的一条主线,才能保证大讨论活动的有效开展并不断深入,才能真正促进自治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当前,大厂正处于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处于发展方式转变和向城市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与先进地区存在的差距和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面临的挑战,增强忧患意识,更要看到自身区位优势和现有良好基础,特别是首都经济圈规划加紧编制、京津冀一体化加速推进、京津辐射外溢和河北大力培育环京津地区新的发展增长极为我们提供的强大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有基础,稍有懈怠就落后。我们正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只有充分运用解放思想这一法宝,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才能不断取得改革的新突破,推动社会的新发展。
大厂要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实现“率先成为环首都新的发展增长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必须立足实际,以新的战略高度审视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找到解决矛盾和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以解放的思想开拓思路,真正下决心破除禁锢思维、束缚手脚、制约发展的陈旧观念,切实通过大讨论活动树立新的思维,树立新的标杆,使各级干部群众发展的眼界进一步放开,思路进一步拓宽,目标进一步提升,以超强举措和非凡的胆识,实现小县大作为、大厂大发展。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观念是时代的先导。科学发展的理念要在解放思想中深化,转型发展的共识要在解放思想中凝聚,跨越发展的难题要在解放思想中破解,服务发展的举措要在解放思想中创新。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崭新的思想风貌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率先成为环首都新的发展增长极、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