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其实很简单2
在我们和成绩比我们好、地位比我们高或学识比我们渊博的人讨论问题的时候,意见不同,我们往往会改变自己的意见,不会坚持自己的观点。今天,我找回了一样宝贵的东西——坚持。
上作文课时,向老师给我们出了一道改病句的题:全校老师和各中队辅导员参加了这次“少先队建队日”活动。哎,我想:“全校老师”和“各中队辅导员”重复了,该去大范围“全校”还是小范围“各中队”?我认为应该“去小留大”,建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全校老师都应该参加。结果,以我为首组成了一个“去小留大”阵容,以李木子为首组成了一个“去大留小”阵容。我们争论了一会,不料向老师说:“如果这道题让我来做的话,我还是主张‘去大留小’的改法。”李木子见向老师也同意他的观点,便更加“得意”了。我想,哼,你李木子虽然成绩比我好,并且向老师都“帮”你,但谁说老师就一定是对的?再说向老师也没有给出多充分的理由,你还没有说服我呢,我就是认为我是正确的。向老师问:“现在我同意‘留小去大’,还有没有同学认为是‘留大去小’的?”我还是信心十足地举起了手,还有一些同学也举了手。
向老师笑了笑,说:“现在对与错已经不再重要了,我认为那些同意‘留大去小’的同学有了一件宝贵的东西——坚持。不管我怎么说,你们还是坚持了自己的观点,这种精神是非常可贵的。”
听了向老师的一番话,我十分开心,倒不是因为我是正确的,而是因为我拥有了这种宝贵的精神——坚持。不管向老师怎么回答,我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也许在生活中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我们不能被权威左右,要坚持下去,不能放弃。
坚持自己的真理,我们会走向成功;坚持自己的观点,我们得到了真理。在我们快要放弃自己信念的时候,也许再坚持一下就是成功。
坚持,其实很简单3
“同学们,上课时间到了,请大家迅速回到教室,准备上课!”广播中的声音悦耳动听,我们不但没有进教室,反而陆续地走出教室。你一定奇怪这是为什么吧?原因很简单,这节课是恐怖的体育课。烈日当头,操场外的树一动不动,直挺挺的立着。我们排好队伍整整齐齐地站在操场上等待着体育老师的口令,此刻的我感觉自己就像高温之下的水珠,马上要被蒸发掉似的。体育老师丝毫不受天气影响,平静地下达口令:“做完100个仰卧起坐就休息。”
天哪,是100个而不是20个或30个,这让平时不喜欢体育运动的我闻风丧胆,我想逃跑却已没有可能,因为体育老师就在眼前。没办法,做一个算一个吧!无奈,我只好躺在那个温度不低的垫子上,开始了仰卧起坐的长征之路!“1,2,3……31,32,33。”不做了,实在不行了,平时我一次最多做30个。索性我就躺在了垫子上,不停地发着牢骚。“加油啊!少说话,这样会消耗更多体力的。”与我合作的同学提醒着我,不停地说着鼓励的话。
“……61,62,63……72,73,74.”啊,我感觉自己的腰非常难受,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我喘着粗气,汗水泪水流了一脸。我几乎都要放弃了,就在此刻,我耳旁传来两个声音:“算了吧,放弃吧,还有那么多个,你是做不完的。”“别听他乱说,你想想是怎样坚持到现在的,你努力了那么久,怎能轻易放弃!要坚持住,不要输给自己!”对啊,都坚持了这么久怎么能放弃,怎么可以输给自己!我再一次咬紧牙关,努力挣扎着。
“……97,98,99,100!”终于从鬼门关爬出来了,我躺在垫子上,全身湿漉漉的,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但是,我的心里绽放出了笑容,因为我坚持下来了。坚持,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只要自己咬紧牙关就可以挺过来。我很幸运,没有被自己打败,拥有了坚持这根魔杖,我要拄着它走好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