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上午,我正聚精会神地翻阅语文书时,偶然看见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从南方飞回来的天鹅》。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心里充满了喜悦。因为呢,天鹅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它洁白、可爱,让人看了好喜爱。同时我也十分好奇——这小小的天鹅能创造什么奇迹呀!于是我迫不及待得津津有味的品味起来。
噢,原来是这样:老猎人本想杀死小动物,但被老天鹅的身先士卒,天鹅群顽强团结友爱精神感动了。从此,他再也没有捕杀过小动物。
啊!多么可爱的鸟儿呀!我被它们的一举一动深深感动了!想想看,天鹅们就十分顽强,那么团结友爱,何况我们呢?哎,有些人做事,怕苦,怕困难,不尝试,不克服,而是退缩。这些人应好好向小动物们学习呀!学习天鹅们可贵的精神。
你瞧,小蚂蚁也不甘示弱。它们虽然渺小,但它们也要克服重重困难,把事物搬回家,它们多么不屈不挠呀!
伟大的政治家——列宁叔叔就是这样做得。《登山》一文讲的是列宁在巴果茨基的陪同下,两次主动走过陡峭山路的事。表现了列宁主动锻炼自己的意志,勇于面对困难与挑战,顽强的精神和勇于尽取的品格、特征。激发我们要勇于面对困难,要勇敢地与困难作斗争。
我在实际生活中做得还可以,在我小时候,我不知不觉迷上了跳绳。我一有时间就练,每次练完都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我不怕累坚持练着。黑又一次我不小心将左脚扭伤了,但我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顽强的与困难作斗争。
其实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必定有许多困难阻挡你。但这并不可怕,可怕的事你不去与困难作斗争。我相信,只要我们用于与困难作斗争,顽强的斗争,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