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着名女作家冰心曾经在《繁星·春水》中有一首诗道:“母亲啊!天上的风雨来了,鸟儿躲到了它的巢里;我心中的风雨来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怀里。
是啊,母亲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重要。人们常说:“生孩子等于走了一趟鬼门关。”当孩子哇哇落地时,有谁会知道母亲的疼痛呢?最终,母亲的汗水和痛楚都化为了幸福的微笑。
今年的母亲节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可我早已把这件事抛在脑后。由于刚刚转学,心中堆积了成山的不满。跟妈妈打电话时,只顾着把这些情绪垃圾倒给了妈妈,却没一句像样的节日问候。听到了这些不满时,妈妈没有责怪我,反而对我说对不起,安慰我,给我方法。
下午回学校时,心情好了许多,太阳仿佛被妈妈感动了,散发出了更加温暖,更加明媚的阳光,洒在了我的身上,舒服极了。
晚上开班会时,我觉得好内疚,好难过,我以为的向妈妈索取,一味的把心情垃圾到给妈妈,可妈妈却什么也不说,快乐地,微笑地,给我我想要的,给我她能给我的。他虽然很累但她总是快乐着她心甘情愿地为付出她用努力换来的一点一滴。
时光荏苒,不来的是岁月!一条条辛勤的皱纹渐渐出现在妈妈的慈祥的眼角,可那勤劳的汗水却仍会粘满载妈妈的额头。可这些都不会使妈妈变老!
妈妈那永远为我敞开的怀抱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留恋。我想永远躲在她的怀里,望着她那亲切的眸子,对她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