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感觉,是苦涩的,是空虚的,唯一的良药就是家人的陪伴。
暑假来临,一年一次的防空警报也到了――奶奶要我回老家住一段时间。
每年暑假,我都会和爸爸对这个问题展开激烈的斗争。每当他用亲情路线告诉我这件事时,我都会拒绝。从最初的“哦,等我写完作业再说吧”,再到 “啊,哦,这样啊,再说吧”,到了最后直接成了“不去,我不去”。
饭后和爸妈去散步,我抬头望着天空中挂着的一轮明月,突然想起了小表妹刚刚学会的古诗――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有些自嘲的笑了笑,我的联想能力真是越来越好了。走在繁华热闹的街道上,路边的灯散发出昏暗的灯光,抬头望去,幽幽的月光照在身上,为人们镀上一层圣洁的清光。月亮羞答答的从云层中出来,向人们展示着她的身影,米白色的身姿给人们一种温暖的感觉,但她又离我们那么远又显得清冷孤寂。
小区的绿化带种了一些我不知道名字的高大植株,上面开了一朵朵颜色艳丽的花,月光照下来,照在花上,为花的绿增添了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花是艳丽的,但月光又显得有些清冷,这种感觉就像是一份无处安放的美,美则美矣,只是让她无处安放这份美而已。
这时,爸爸又说起了让我回老家住两天的话题,他有些自顾自地说道:“昨天爷爷给我打电话,问你什么时候回来,好让你奶奶给你备下点好吃的。”我小声嘀咕着:“好吃的?就是我不喜欢的各种饼干。”他继续说着:“那天你叔叔回去,没带上你妹妹,你爷爷还发了一顿火,改天回去看看吧。”
我突然觉得我有些理解他了,两个老年人在家,没有其他亲人的陪伴,心里肯定觉得寂寞,每天的生活不过是吃饭、睡觉、串串门、聊聊天、看会儿电视,每天日复一日,想得到家人的陪伴也是能理解的。
思念的感觉,是苦涩的,是空虚的,唯一的良药就是家人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