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姥姥脸上的皱纹,才惊觉岁月的流逝。回顾往昔,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天亮了天黑了,日月轮替。平平淡淡,平平凡凡,不起波澜。没什么特别的记忆,每天却都是很开心得进入梦乡。这平淡的人生究竟有什么样的魔力呢?我就写一写我一天的生活吧。
现在是冬天,我高一了,住在学校,昨晚早早的睡了,因为今天学校放假——一整天,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说,能得到一天的假期已经很难得了。阳光从宿舍窗户射到窗前的课桌上,我睁开眼睛,只能远远望着那一片温暖的光晕,因为我的床在门口——哎!当时抢床位的时候来晚了。一想到今天放假了,就觉得精神百倍,神清气爽。快速穿好衣服,整理好床铺,拿了一本数学练习册就离开了宿舍——三个室友昨天晚上就各自回家了。下楼时脚步也很轻快,嘴角一直带笑。
坐了一小时长途汽车,就到家门口了。打开手机,看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走进家门,真够安静的,客厅里没有电视发出的声音,没有音响传来的音乐,次卧没有妹妹和她的朋友们的笑声,主卧也没有沉迷网络游戏的弟弟时不时爆出的粗话……看来爸爸妈妈不在,心里有些小小的失落,不过想到可以独处一个环境优美的安静的空间又觉得很开心,又想到爸爸妈妈他们中午总会回来的就又觉得更开心了。用双手揉了揉脸颊,脸部缺水很严重,去浴室洗洗吧。打开浴室的门,深深地皱起眉头,厚厚的一堆衣服,至少有十几件,看来老妈没顾上洗,那只好我洗了。往洗衣机里注了水,倒了适量洗衣粉进去,又把几件衣服扔进去,转了半圈开关,洗衣机就开始“呜呜”的洗衣服了。趁着它洗衣服的时间,我洗了把脸,又在镜子前把自己理了理,镜子里的女孩儿美美哒。洗衣机停了,把洗好的衣服取出来放进一个大盆里,大盆开始接太阳能里出来的水。试了试水温,温度不高,但也不是太凉。剩下的脏衣服一股脑倒进了洗衣机,又倒了一些洗衣粉进去,转了半圈开关,洗衣机又开始工作了。我撸起袖子,涮洗那个大盆里的衣服。把最后一件衣服搭在楼顶。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开心了。抻了抻筋骨,看了看时间,已经快十二点了。下楼,看到阳台上晾晒的湿淋淋的百元大钞——洗衣服的时候没搜兜,谁想到里面有钱。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这已经是我不知道第几次洗得钱了,一元、五元、十元、二十元等价值的钞票都被洗衣机光顾过。
妈妈他们还没有回来,给他们打个电话,原来去公园了,什么时候回来他们也不确定。看来需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开了冰箱。哇!一大块羊肉,厨房里有孜然,炒熟撒上去一定很好吃。切了一小块,片成片,往热油里一扔,噼里啪啦,拿起铲子翻炒,舀起一勺孜然放上去,撒上盐。菜熟了。另一个灶上,馒头也热好了。把菜盛进盘子里,拿起筷子夹一块肉,太美味了。菜里没有蔬菜——因为任性如我,吃羊肉绝不放蔬菜。
吃完饭,爸妈还没回来,我拿出练习册,把会做的题做完了。然后,我打开电视,正在上演《武林外传》,津津有味得看完一集,电视开始循环播放广告。拿起遥控板,随便搜了几个台,都没有喜欢看的节目。离开客厅,我回到自己的房间,房间里有一个堆满书的书架,从中挑了两本书:《三国演义精彩故事》和《故事会》,看了一会书,开始觉得眼睛不舒服,躺在客厅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儿,又起身去柜子里拿了两个苹果,去厨房洗了洗,开始一个个的吃,深觉无聊。吃完苹果,我拿出笔记本和黑色水笔,打算写首诗——现在的高中生,多数都有一些诗兴。结果,笔写不出字,拧开笔杆,原来笔没油了。我锁上门,骑上车去买笔。回来后又接着写。无聊的时光就是这么被打发的。不过,我很少写诗,多数时间,我会选择唱歌,用我自己的音调长我喜欢的歌词,唱出来的音乐不伦不类,但是我很快乐。
大约六点半,我爸和我妈回来了。我弟和我妹还在公园里和我爸朋友的儿子玩。吃过晚饭,我弟和我妹还没有回来。后来,我爸打了个电话,我妹和我弟才决定回家。他们回来时,天都黑透了。天空的月亮和可爱的星星陪伴了他们一路。
他们回来后,看起来很开心,不过我比他们更开心,因为今天晚上妈妈做了最美味的饭菜都被我一个人吃光了,不要怪我啊,谁让他们这么晚回来的。
卧室里,我没在装睡,完全不懂她在搞什么鬼。弟弟精神百倍,在客厅陪我爸妈看电视,不过很快他就被我爸妈撵回了她的卧室,因为小孩子不可以晚睡。
我也要睡了,一天就这么结束了,我很快活,明天又要上学了,估计又是一个月的分别,有些小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