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冰墩墩过一天》
一个晴朗的上午,我在冰雪世界里玩雪。忽然天空闪过一道亮光,一艘宇宙飞船搭载着一个身穿宇航服的大熊猫出现在冰雪世界的上空。
大熊猫凌空一跃,跳到了我的面前,自我介绍说:“我叫冰墩墩,来自于奥林匹克星球。我是那里的运动大使,专门来协助中国举办冬奥会的。”“哦,原来你就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啊!咦,你们的星球上也有大熊猫吗?”我奇怪地问。冰墩墩憨厚地笑了:“其实我原本不是这个样子,我可以变幻成不同的形象。上一届冬奥会,我就变成了白虎,那是韩国人民的吉祥物。这一届冬奥会在中国举行,我肯定要变成你们的国宝大熊猫啦!”
我好奇地打量着冰墩墩头上的亮光,继续问:“那你头盔上五彩缤纷的光带是做什么的呢?”冰墩墩朝我眨眨眼睛,说“这条光带是神奇的冰丝带,它可以通往神秘的地方。你碰碰看。”我按了一下那光环,突然空中出现了一个漩涡,冰墩墩拉起了我的手。我们在空中快速旋转,一起飞向那个漩涡,眨眼间就来到了一个白雪茫茫的世界。
一座造型奇特的体育馆出现在我的面前。冰墩墩告诉我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北京冬奥会“冰丝带”速滑馆。不知何时,冰墩墩已换上了一双冰鞋,在光滑的冰幕墙上自如地滑动起来。他边滑边领着我参观速滑馆,一路向我介绍场馆。“冰丝带”与“鸟巢”一样都是椭圆形的。不同的是,“冰丝带”既像马鞍,又有点像蚕蛹,外墙是飘逸流畅的曲面。这座速滑馆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外墙由3360块玻璃幕墙组成,每一块幕墙都用特殊工艺烧制成晶莹剔透的冰雪花纹状。我出神地望着冰墩墩,他快速滑动的身影之后,留下了一圈圈丝带状的画痕,充满了动感。顿时我明白了,“冰丝带”不正代表着冰和速度嘛!
我和冰墩墩在速滑馆里转了一圈,不知不觉已接近中午了。我拿出背包里的巧克力、饼干和牛奶,与冰墩墩愉快地分享着。吃完点心,冰墩墩对我说:“我们一起滑冰吧!”“不行,我还没学过滑冰啊!”没等我说完,他已经拉起我的双手说:“我牵着你,你一定可以的”。我惊异地发现自己已换上了一身滑冰服。冰墩墩似乎有一种神奇的魔力,让惧怕滑冰的我渐渐有了信心,跟随着他,越滑越娴熟。我们尽情地在冰面上跳跃、旋转和飞奔,玩得十分投入。哎呦,我一不小心摔倒在冰面上,手掌蹭破了皮,感到一阵火辣辣的疼。冰墩墩急忙扶起我,用他柔软的手掌贴住了我的伤口,伤口马上不疼了。这时我才发现,他的左手上有一个心形的图案。冰墩墩告诉我,这是颗神奇的“爱心”,它能传递友爱,可以减少运动伤痛。
我和冰墩墩再次在冰面上滑行起来。我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与冰墩墩度过了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