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侮配偶的关爱朋友的帮助大自然的恩赐时代的赋予。我们成长的每一步,都有人指点;我们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人帮助。——题记
小草感恩大树为它遮风挡雨,大树感恩小草为它衬托神奇的伟岸;溪流感恩大海包容含纳了它,大海感恩溪流为它增添神秘的色彩;小鸟感恩蓝天让它自由翱翔;蓝天感恩小鸟为它增添无限的生机……迈上时代的舞台,需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春暖花开,秋风落叶,迈着成长的步伐,消磨了15个春秋。在我眼里,父亲似乎没多大地位,因为他总是那样来去匆匆,对我“莫闻莫问”。
出于成长心灵的需要,我总是尝试着读懂父亲的心,尝试着为他做些什么……
我仍努力着,那天,缕缕白发,额头的条条皱纹映入我眼帘里,我似乎我所感触,于是提笔写下《我的父亲》。
秋风习面,月色皎洁。一天饭后,父亲无意间看到了我的本子,便习惯地拿起来。我的心高悬着,我不敢再望着父亲,因为本子里还描绘着另一个父亲。他会有什么感触呢?
果然,在纸一页一页的翻换种,父亲的目光定格在“父亲”上。他那不屑的神情变得严肃了,他的目光如饥似渴地扫射在自立行间,那紧皱的眉毛似乎舒展了些,眼角伴着淡淡的泪痕。
一遍,两遍,三遍……他整整看了五遍。他的脸上浮现出欣然时贯有的微笑,不舍地放下本子。他用欣慰,惊喜,激动的目光望着我。此时,我的目光与他的目光碰撞出感恩的火花。蓦然间,我读懂了他的心。
歪扭的感恩字在父亲眼里是佳文;生硬的感恩语在父亲眼里乐章。在五彩缤纷的时代舞台上,太多太多被人们淡忘,然而那仅有的一颗感恩的心,是怎么也不能丢失的啊!因为父亲们的心是如此的简单,它仅需儿女的一句感恩语,一片孝心……!
成长的岁月,需要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