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误会而已_6500字
人物;夏子悔莫陌
张娇卢杰
人物性格;夏子悔,单纯,活波的美丽女生,不明白对莫陌的感觉叫什么,却喜欢用别样的方法去亲近。
莫陌阳光王子,喜欢同夏子悔拌嘴,默默地付出,造就了美丽的误会
张娇,嚣张跋扈的女生,被篮球冠军莫陌迷倒,想尽办法去追求,
卢杰;彬彬有礼的隔壁班同学,喜欢为自己加油的夏子悔。
寄语;青春的盛宴是在误会中邂逅着青涩的幸福。
开学风波
天空荡着几多温柔可爱的云,校园里人群涌涌,淹没了小鸟的欢笑,这是高一新生报到的第一天,一切都显得紧张而无节奏感。
“同学你的钱掉了”
长发飘飘的夏子悔头也不回的走了。
“喂,喂。你的钱”男生追上来,拍了一下夏子悔的肩膀,夏子悔一下子甩开他的手,用仇视的眼神打量了一下这个叫莫陌的男生,轻蔑的笑了;同学,别自以为自己长得很帅就可以用这么老套的搭讪方式勾搭女生。不等莫陌解释什么夏子悔一甩长发潇洒的离去,留下莫陌无奈的笑了笑,将攥在手里的百元钞票塞在了口袋。
这里是m市最豪华最顶尖的高中,偌大的校园已经让本是路痴的子悔头晕目眩,他跺脚咒骂着;该死怎么会没有方向感。她瘫坐在校园的长椅上,揉了揉脚踝,抬起手臂看了看手表,瞪大了眼睛;啊啊啊,迟到了。她一把拽住面前的男生;同学,高一二班的具体位置。这个戴眼镜的男生被吓得呆若木鸡,指了指前面的教学楼,吐出救命的两个字;五楼。
子悔提起裙子,像个疯子一样的冲了进去,全然不顾发了毒誓的淑女革命。她一口气冲上了五楼,扶着墙壁深深舒了一口气。上课铃声的乍到惊得她的心脏几乎要停止,她一股脑冲进教室不料将站在前排的男生撞到,全班先是肃静继而哄堂大笑。子悔满脸尴尬的将男生扶起,嘴里不停地说着抱歉抱歉,男生揉着屁股回答不碍事不碍事,抬头,两人目光交织在一起却几乎同时尖叫起来,天哪。怎么是你?完全忘记了别人的存在。
老班咳咳了两声;开学第一天,两个人就迟到,看来真是缘分。
他们两个羞得低下头。
老班;得了,找个位置先坐这吧。
放眼望去,人头苍茫,渺无边际,几经波折,他们将目光锁定为倒数第一排唯一一个空位置。
刚坐下,子悔小声嘟囔着;晦气,见鬼。
莫陌假装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揉着鼻子自语;那个遭天谴的骂我呢?
子悔看了他一眼;有病?
莫陌厚着脸皮凑到她面前;对呀,我得了相思病,姑娘可有药否、?
子悔冷笑,看了他一眼;我是专业兽医,专治各种牲口交配疑难杂症,你这属于自作孽不可活范畴,阉了就可以?
莫陌:……你……
两人对话就此结束。
放学的铃声对于子悔来说无疑是死刑犯听到了赦免的圣旨,她的肚子早就罢工唱了几出空城计,在肯德基店她要了两份鸡腿,一份蛋挞,一个汉堡,一杯奶茶一阵残卷已是目不忍视,到可以与还珠格格上面的灾民相媲美,夏子悔靠在椅子上摸着肚子幸福的呻吟,服务员已在旁边等候结账,她伸进口袋,东摸西摸,忽然像是梦中惊醒似的,在口袋里到处乱摸,服务员皱了皱眉;小姐,有什么问题吗?
夏子悔半天憋不出一句话;我……我找不见钱了。
同学,你是来吃霸王餐的吗?
子悔顺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一下子无地自容;额,是搭讪男,这么狼狈的画面居然被他看见。……天哪,快给我个地缝吧。
她争执到;我没有、是钱不见了?
莫陌坏笑了一声,掏出百元大钞;我替她赎身。
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他们两个人的身上,此刻的子悔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能用书包遮住自己,等付完帐,莫陌带子悔离开饭店。子悔甩开他的手;搭讪男,钱我会尽快还你。
莫陌不屑一笑;钱本来就是你的。
夏子悔满脸疑惑,顿了一下仿佛想起什么;哦哦,是中午。我、、、
莫陌;我好心帮你捡钱你却当我是不怀好意的坏人,啧啧,还在教室那么侮辱我,我当然要小小报复一下。
夏子悔简直要气炸了;姓莫的……我饶不了你。
莫陌早已逃的无影无踪。
吃货同桌
喂,你别抖了。子悔大骂着
莫陌不屑一顾;亲耐的夏子悔同学,我不叫喂,我叫莫陌。Doyouknow?
夏子悔长长的哦了一声;名若其人,怪不得磨磨唧唧、
莫陌停止了抖腿;请问夏同学,不挖苦我,您是会考不上大学还是会嫁不出去?
哦,对,像你这种尖牙利齿的姑娘没有男生会喜欢的。
夏子悔往他嘴里塞了一大块提拉米苏蛋糕
;堵住你的嘴
九月的天气并不温柔,阳光落在身上仿佛随时会被灼伤,虽然偶尔有微风的陪伴但终究让人难以忍受,夏子悔躲在榆荫下大口的啃着冰激凌,完全没有形象可言,而莫陌则和其他男生打篮球打得不亦乐乎,一米九的海拔,稍微古铜的皮肤,的确很帅气,当夏子悔注意他时,莫陌正好一个三分球投进,他得瑟的向夏子悔使了个媚眼,夏子悔回报给他的是一个呕吐动作。
她坐在座位上看着小说啃着提拉米苏蛋糕,仿佛世界都静了,她沉浸美食中无法自拔,莫陌湖的一下子到她面前拍桌大喊;夏子悔,本帅哥打篮球是不是酷毙了?
夏子悔捡起被他惊落的蛋糕大骂;你赔。没想到口中还未咽下去的蛋糕竟喷了莫陌一脸,周围的同学都笑的直不起身来。莫陌很无语的用手纸擦掉了脸上的蛋糕;夏子悔,你可真是个吃货。、
英语课刚下,莫陌就趴在桌子上睡起觉来,长长的睫毛像扇子一样盖了下来,夏子悔简直要被这完美的器官征服了,不料莫陌此时却睁开了眼睛,夏子悔惊叫一声吓坐在地。
莫陌你干嘛。夏子悔呻吟着爬起来
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你没事偷看我睡觉,有什么企图,是不是想非礼。莫陌得理不饶人。
夏子悔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懒得跟你解释,我要去买蛋糕了。她很机敏的避开这个话题。
美食赌注
时光流水般的逝去,一个月已经结束,学校的秋季篮球大赛如约而至。
喂,夏子悔,下周的篮球决赛你却不要被我的帅气封杀哦。莫陌对吃着蛋糕的夏子悔说到。
哦,反正你也不会赢。她连头也没有抬。
什么?神马?我——会——输——国际玩笑吧。莫陌大叫
据牛顿预言,2014年m市第一中学秋季篮球比赛,一个叫莫陌的男生会输的惨不忍睹。
夏子悔回答。
我看你物理是音乐老师教的,不信咱们打赌。
赌什么。夏子悔咽下最后一口面包
莫陌摸了摸下巴,思考片刻;赌美食。如果我赢了,以后我的早餐你全包,我输了,你的什么提拉米苏我包了,不过这仿佛比登天还难。
夏子悔不屑;登天、?嫦娥神六不都上了吗。
……
决赛那天,莫陌穿着白色球衣,上面赫然印着大大的24号。他向夏子悔走来提醒;别忘了我们的约定哦。
夏子悔向他吐了吐舌头;输了要哭鼻子的话我的肩膀借给你靠哦。
和他们比赛的是隔壁班的,其中有一个传闻的篮球王子的卢杰,其貌非凡,他们两个成为了全场女生关注的焦点,开始双方不相上下,至关重要的一球被卢杰活活盖了下去,二班顿时像焉了的茄子,耷拉下了耳朵,比分开始拉开了距离,隔壁班领先五分,中场休息,
我就说,某些人自大了,被人家拉开了五分。夏子悔刺激着。
莫陌看了她一眼;你就好好看着吧。果然下半场他打得很卖力,分数已经扯平,可是时间已经开始倒计时,而卢杰采取了拖延时间,就在千钧一发时刻,夏子悔蹦得老高大喊;卢杰男神加油,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夏子悔身上,这时莫陌夺球一个漂亮的扣篮,时间结束了,完美落地时不想脚踝一歪,莫陌摔倒在地。
他们赢了。
他们欢呼着将莫陌抬进教室,夏子悔则在后面灰头灰脸的跟着。
夏子悔,你可真是咱们班的大功臣,美人计用得恰到好处。莫陌挖苦到。
都是为了咱们班的荣耀,不值一提,不值一提。说完这些,她早就将脸皮丢到了九霄云外。
意外的礼物
第二天早晨莫陌的课桌上出现了一份便当,在众人的喧哗羡慕声中他打开了饭盒,却惊呆了所有人,烧焦的米饭,发黄的蔬菜,这哪里是什么爱心便当,太恐怖了。看到莫陌纠结的眼神,夏子悔皱了皱眉;怎么?不想吃、、
莫陌苦笑;怎么会。
不想吃算了,我回家喂狗。夏子悔夺过饭盒。
谁说我不吃。莫陌抢过饭盒拿起勺子在众人的惊愕声中将饭菜吃的一粒不剩,抹抹嘴说;此物具有内在美。
夏子悔满意的点了点头;恩,明个给你加餐。
啊……
这时,门口一群女生推推搡搡叫着莫陌的名字,莫陌便出去探个究竟,夏子悔从桌兜拿课本时发现了里面竟然藏着一份提拉米苏蛋糕。她望了望门口的莫陌甜甜一笑。
以后在莫陌的课桌上总能出现一份长相奇特的爱心便当,而夏子悔的桌兜也总藏着一份提拉米苏蛋糕。
夏子悔享受这样的美食,可是她就是搞不明白为什么莫陌明明赢了赌注却还是给她买了苏提米拉。
天气越来越冷,怕冷的夏子悔将自己包裹的像一个粽子,只留下两只眼睛窥探世界。
但是赶往教室的路上尽管寒风凛冽她还是不忘记往嘴里塞着莫陌为她买的苏提米拉。
夏子悔,站住。
夏子悔转身,看见三个身材高挑的漂亮女生。夏子悔记得,他们三个是隔壁班的,貌似整天缠着莫陌。其中一个叫张娇的女生走上前,拿过她手里还没有吃完的苏提米拉;好吃吗?
夏子悔惊呆了;好吃,学校门口有蛋糕店,这个我已经吃过了。
我买的苏提米拉当然好吃,可惜它不属于你。张娇轻蔑的说着。
夏子悔一头雾水;同学,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想走,没那么容易,张娇拽住夏子悔的衣服将她撂倒在地;贱人就是矫情,凭什么我送给莫陌的东西要被你享受。
夏子悔愣住哪里,几乎忘记了要爬起来;你、、你说什么?
后面两个女生也凑上来;张娇,跟她啰嗦什么,给她一点教训让她知道厉害。、
三个人一起动手撕扯着夏子悔的头发衣服,扭打在一起,她已经无力还手,只能任他们欺负
住手。这声音充满安全感。可惜不是他,卢杰怒斥;不想被处分就赶快离开。
三个人这才一溜烟逃走。
卢杰扶起小声抽泣的子悔,将自己的围巾给她系上。
夏子悔,你没事吧。卢杰问到。
夏子悔默不作声。
你的脖子被抓破了,我送你去医务室。
在卢杰的陪伴下,夏子悔简单的处理了伤口。送夏子悔到教室门口,她解下围巾想要还给他,却被卢杰挡着;你暂且用着吧,别让伤口感染了。要是他们三个还找你麻烦,你就来找我,我会保护你。
夏子悔看了看他,面无血色的点了点头,便转身回了教室。
刚刚坐下,莫陌就带着一大份苏提米拉蛋糕送到她面前,夏子悔推着蛋糕;我不吃。
莫陌笑着;怎么,今天是要我喂你吗?说着将拆开的蛋糕递到她嘴边。
夏子悔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带着你的东西给我滚。
莫陌怔在那里;夏子悔,你怎么了?
我不是你用来贮藏追求者信物的垃圾桶,这些肮脏的东西只会让我恶心。夏子悔几乎是发疯的吼着
你到底在说什么?
莫陌,不要以为自己篮球打得好就可以在学校称王称霸,也不是所有的女生都要围着你转,你太自大了。
夏子悔你发什么疯
对,我就是发疯,所以,为了不影响你,你我互不相干。丢下最后一句话,夏子悔便哭着冲出了教室。
歪脖子树上落满了雪花,夏子悔的眼泪结成了冰珠,一张手帕递到她面前
别哭了,小心着凉,夏子悔抬头看了一眼卢杰哭得更伤心。
卢杰蹲下身子将自己的大衣为她披上,这一举动让夏子悔的泪泉彻底迸发,他不顾一切将头埋在卢杰的怀中,显然,卢杰也被这突然奇来的举措吓了一跳,只能一动不动的任由她发泄。
四周静悄悄的,听得见的只有远处莫陌心碎的声音,他攥了攥拳头,退出了配角的舞台
形同陌路
第二天便传来了莫陌与张娇交往的消息,夏子悔冷笑一声,此时他们的距离一东一西相隔遥遥,谁也不用担心谁打扰谁。
莫陌的早餐开始在早餐店享受,这里的食物比夏子悔的可口多了,真不知道她是哪里搞来那么难吃的东西,可是,当他将食物送进嘴里,却是苦涩的,原来,他已经适应了夏子悔重口味的便当,可惜,他不会吃到了。
匆匆考完期末试,夏子悔便赶回了乡下爷爷家,她要利用这个假期忘记关于他的一切。池塘结了薄薄的一层冰,夏子悔想踩上去感受一下这似乎与世界隔离的感觉。她轻轻迈出右脚,手机铃声的响起着实吓了她一跳。是卢杰打来的。他在电话一头支支吾吾。夏子悔猜出了他要表达的意思,便约好三天后一起去公园,或许忘记过去最好的方式不是逃避,而是一段新的开始。她离开这个寂静的小山村,又回到了繁华的城市。
那天,她特地打扮的很漂亮,丝袜的诱惑。卢杰去为她暖耳朵责备她;不冷吗,傻瓜?
夏子悔淡淡的笑了笑;女生的耐寒能力不比企鹅差。
在这样的天气里,公园里冷清的只有寒风的肆虐声,她闭上眼睛却浮现出莫陌的影子,睁开眼黯淡了目光,卢杰显得腼腆而木讷,两个人只是低头踟蹰着,不争气的是夏子悔的肚子竟然叫了起来,她一脸尴尬看了看卢杰。
傻瓜,饿了吧,在这里别乱跑,我去给你买点好吃的。
不一会儿,卢杰提着一大份苏提米拉蛋糕出现了,仿佛又回到了吵架的场景,夏子悔大叫;谁让你买苏提米拉的。
卢杰看到夏子悔满脸怒色不知所措;子悔,对不起,莫陌经常在超市为你买苏提米拉,我以为你爱吃,没想到。对不起,我马上去推掉它。
夏子悔愣住了;你……你说什么……莫……
算了,我想回家。
只是误会而已
房间里,她将卫生纸撕碎了一地;夏子悔,你误会了他,你好可恶……可是那又如何,他喜欢的不是她。好可笑。眼泪落了一地,滚到了她的心上,今晚她有长大了一岁,可是她多想回到那天听他解释,或者征求他的原谅。
窗外的烟花亮了整个屋子,她贴着玻璃,写着莫陌的名字,你要幸福。她小声的说到。
又是开学,夏子悔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踩着一路的落寞
嗨,同学你的钱掉了。夏子悔转身,男生将捡起的钱递到她手中
莫陌、、你、夏子悔惊讶的说不出话。
世界有点小,没办法。莫陌耸耸肩
夏子悔的眼泪不请自到,却洋溢着幸福。
怎么哭了,莫陌为她拭去眼泪。
只是有点想念苏提米拉的味道。她苦笑着。
……
天格外的晴朗,路上洒满了曾经哽咽的言语。
明天依旧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