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东同学,建设小学六年级三班的一名学生。他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王旭东同学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学校,他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记得一次体育课上,同学们练习跑步,速度时而快时而慢,使部分同学之间拉开了很大的距离。一不小心,张策同学由于跑得太快就摔倒在地,抢了个大跟头。队伍就这样被冲散了,有的同学继续向前跑,有的同学驻足张望,不知所措,张策同学跪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眉头紧锁,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王旭东见此情景急忙跑过去,双手握住张策的胳膊,把他轻轻扶起来“张策,你没事吧。要不要紧,我扶你去医务室看看吧”,王旭东关切地询问着。
“谢谢你!”张策感激地说。
“不用客气,我们都是同学要互相帮助才行!”王旭东搀着张策慢慢地向医务室走去。
王旭东同学在生活中总是用他的真诚之心感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记得有一次刘子键把语文书忘在了教室,回到家后他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这可怎么办啊!作业怎么能完成啊!刘子键开始给同学打电话,同学们的回答都是:“对不起,我自己还得先做业没有时间,你还是找其他人借书吧!”看到同学们都没有把书借给自己,刘子键心情很是郁闷,他抱着最后的希望给王旭东打电话,王旭东一听便对我说:“到我家里去,咱们俩人一起写作业,这样你就的作业就能完成了”。听了这样的话我的心里暖融融的,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王旭东同学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王旭东自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以来,总是尽职尽责地帮助每名需要帮助的同学。他常常用自己的耐心化解同学的难题,一个个大问号总能在他那儿找到答案。同学们喜欢和他相处。班级中有几名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他们每当遇到不会的问题就愿意请教王旭东,每当这时,他不管手头上有什么事情,都会放下笔,用手指着题,和颜悦色地给同学讲题。他讲得每一步都非常详细、很清楚,并且还不断询问:“清楚了吗?”直到问问题的同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才肯放心。在王旭东的帮助下,很多同学的学习成绩都有很大的提高,看到同学进步了,王旭东比自己取得好成绩还高兴!
王旭东不仅事事助人为乐,而且,心系班集体,心系班上的每一个学生。有一次学校组织集体活动,放学后该值日的同学都跑了,王旭东就组织几个同学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结果当天学校组织检查卫生,我们班受到了校领导的好评。有人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回答得很干脆也很响亮:“为了班集体,为了班级的每一个同学!”
王旭东同学所做的一切得到全校师生的好评。当老师夸奖他时,他总会说:“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就是这样的王旭东,创造了一个奇迹,全班35名同学,他以31票通过被评为“区三好学生”。
有王旭东同学的地方就充满欢声笑语,有王旭东同学的班级暖意融融,让我们向王旭东同学学习,用爱的互助充实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