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您们好: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不知不觉,我们初中毕业已经**个年头了。想起当年,我们踏进位于上街村与下街村、两村之间那老庙宇式的校园时,正处懵懂少年,实在令人留恋,毕竟其中镌刻了太多的憧憬和历练。初中三个短暂的春秋,让我们珍藏与回忆了整整**载。
忆当年血气方刚,青春年少,逸闻趣事,音容笑貌。想起那过去的日子,不禁感慨万千,魂牵梦绕。时隔**年,今天在这里才得以重聚,今天的相聚,看到的显然都是那既陌生又熟悉的脸庞,可每当提起那熟悉的名字,顿时倍感亲切,心潮涌动。难忘记!——我们的每位老师,他们那严如慈父、亲如长兄的关心与教导,循循善诱的坚持,还有那因我们迟迟不交作业、考试不理想时而表现出来的恨铁不成钢的生气表情。难忘记!——同学们因优异成绩的自豪,课间在校园前的竹园里追逐打闹,偶尔的误会争吵,两个班级那争先进夺优秀的较劲,老师敲打着那悠扬深远的钟声,尘土飞扬的操场,上晚自修时男同学戏吓女同学的恶作剧,还有那校园前面的清澈小溪边留下我们的朗朗读书声与青春的足迹……(还有很多很多!!)
人生漫长,人生也苦短,离开母校**年,我们没有忘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已经用诚实和劳动打造自己一生的黄金时段。“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忆从前,我们觉得前途无限、无所不能,踌躇满志,放飞梦想。看今天,我们的同学现已个个事业有成,家庭幸福。但是**年的打拼,也留下不少令人遗憾或是失败与挫折,但是,我们都在追逐梦想、创造幸福、奔向成功,遗憾、失败与挫折只是人生中的调味剂,有了它们,我们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
岁月流逝,也无法褪去我们的校园友情,我们虽然早已离校,但不离志不离谊。让我们执手相看,看校园,抚今追昔,感慨万千;看同窗,问寒问暖,交流共勉。絮絮情谊,童心、爱心和责任心,使我们温暖。相聚,芬芳友情难忘。
各位同学,让我们把这次聚会当成人生的小驿站,欢聚后,即将离别,休整片刻后再快马加鞭,同时我们也会记住:相识不易,相处更难,同窗三载,因为有缘!黄金有价情无价,让我们彼此珍重,相互搀扶,济困克难。离别后,更需相互牵念,百忙之中彼此问候关心,让我们的友情永恒!
最后,在此祝老师与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辉煌,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