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民航因其特殊的行业性质,对于安全特别重视。安全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更是国家社会发展最大的保障。
安全与食物一样重要,安全和幸福一样宝贵,安全同生命一样珍贵。没有安全,一切就只是昙花一现,民航乃至整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就无从谈起。安全生产,重如泰山,关乎人民大众福祉,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更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