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阊江小学502班 程俊锋)
在成长的过程中,大家应该都有委屈的事吧?我也不例外。
有一次上数学课时,数学老师走了进来,严肃地说:“这节课我要去开会,你们自由活动,但是不能讲话,听到了吗?”“听到了!”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方同学,你来帮我管一下纪律吧!”走之前数学老师还大声道:“把讲话的同学名字记下来,放学罚他们抄《小学生守则》。”
数学老师刚走不久,大家就把他的话忘得一干二净了,教室里变得像球场一样喧闹。方同学走上讲台拍了拍桌子,说道:“再说话,就全班抄《小学生守则》了!”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了。不过,一会儿又有人在小声说话了。
突然,我听见我同桌胡雪妍在说笑话,我也忍不住笑了。“程俊锋,”方同学叫道。“干什么?”我一头雾水地问道。过了一会儿,我想到现在是上课,立刻说道:“对不起,我知道错了。”可过了一会儿,我又听了个笑话,小声地笑了一下,而胡雪妍在边上大笑。
“程俊锋抄两遍《小学生守则》。”“为什么只有我,而没有胡雪妍呢?就因为她是你朋友吗?”我既委屈又愤怒。“程俊锋,你再说话就抄三遍吧!”听了这话,我只好闭嘴。
啊,我好委屈!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