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三岁,是人生的春天。十二三岁是播种的季节,播下一个信念,将会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将会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个习惯,将会在未来收获一种成功!
时下,虽然秋意渐近,但我们每个人的脸上却是盎然的春意,秋风中饱含了春天的缤纷,我们一定都在编织许多美丽的七彩梦。
开学了,请把秋天里飞扬的思绪,在记忆的深处尘封、酝酿,让它在适当的时候迸发芬芳的甘醇。听,初三的学长们早已发出中考最后冲刺的威武长啸!
上课了,课堂是我们放飞梦想的乐园,在这里,有知识的甘露任大家吮吸,有思维的天空任我们翱翔,有智慧的宝库等大家开启,有未知的世界等我们去解谜,有诸多的权威盼望同学们去挑战——
学习中,你的个性可以去张扬,你的雄心可以去展示。今天的你们是时代的新人类,时代为你们创设了发展个性、完善人格的天地:你们的课堂已经不再是催眠式的灌输,因为学习的主人是你们。死记硬背也已不属于你们,因为能力实在重要。
作为老师,早已把位置摆正。我们是助手,帮助你们成功。我们是引玉之砖,惟愿你们成大器。我们渴望成为你们的“忘年交”,这里还包藏着我们的“小私心”,因为和你们交朋友,我们会变得纯净、年轻。
读书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刻苦才能成就梦想的事业,健全的心态决定了我们人生未来的一切。有人说得好:年轻时的几步,往往决定我们的一生。同学们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请牢牢抓住命运的缰绳,不论顺境、逆境,都要勤奋上进。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人生最大的差距是勤奋的差距,人生最大的遗憾是勤奋不够,让我们都不留或少留遗憾地去渡过我们共同拥有的学习生活。
同学们,终身学习已经成为社会的需要,我们的学习的还有广阔的生活课堂。我们在蒙山中学这片青春沃土上,在老师的培养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
同学们,新学期开始了,新的征程开始了,我们要满怀信心、奋发拼搏,谱写大中的新篇章!
老师们,新的任务下达了,新的战斗打响了,我们要尽心竭力,用智慧和汗水铺就大洋学子的成材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