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手高中作文
“我们可以成为朋友吗?”你向我伸出了你的右手。
望着你诚恳的眼神,我毫不犹豫地伸出了左手。
我同意。
我们是朋友。
我发现,握着你的手,好暖。
一天,
我问你:“朋友是什么?”
你回答说:“朋友是用来握着你的手的。”
看着我不解的样子,你说:“你会明白的。”
体育课上练习单杠,内心无比恐惧的我勇敢地尝试了,是的,我鼓足了十二分的勇气。但是,我失败了,我在翻的过程中摔了下来,而老师为了保护我也受伤了。周围的同学顿时哗然,议论纷纷。我如一个罪人跑开了。
我为什么要尝试,现在,老师都受伤了,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我一定成为了同学指责的对象。我真得不是故意的,真的不是。越想越难过,强忍的眼泪最终仍流了下来。我感到了无助。
心,好乱,好乱……
“你还好吧。你不用太放心上。其实没有人责怪你。”你来到了我身边,也只有你,在这时想到了我。
“可是老师是因为我而受伤的。”
“是。但是你也不是故意的。我陪你去向老师道歉,好吗?”
“可……”我有些犹豫,有些胆怯。
你不由分说地拉住我的手,硬是把我拉进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正在用药膏涂抹伤口。
“老师……”我该怎么说呢?我好紧张。
你又一次握住了我的手,应该说是紧紧地抓住。我,就如一位溺水者抓住了救命稻草,不再那么紧张,也有了些许勇气。
我真诚地向老师道歉,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的谅解。
在我不知所措时,你握住了我的手。在我孤单迷茫时,你给了我勇气。也许这就是友情。
“朋友是什么?”
“朋友是用来握着你的手的。”
我们曾约定,做永远的朋友,孰不知,这个约定被距离的疏远轻而易举地打败了。
你被换了座位。
原本,你是坐在我斜对角的,只需转个头,总会遇见彼此的微笑。现在,你和我的距离犹如北极和南极,遥远得望不到彼此。
因为相隔很远,下课就不会总待在一起,我有了新的玩伴,你有了新的朋友。但那时我坚信,我们的友谊不会改变。
放学我们总会一起走出校门,而这时,我们总会谈论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事。一般情况下,我都会当一个听者,倾听你发自内心的言论,你很快乐,我也很快乐。你会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看板报上优美的文字,然后议论着这篇好,那篇略逊色一些。做什么事,你都会想到我,因为你一直拉着我的手,你从不会忽略我的存在。
现在的你,常常会和我提起她,那个坐你前面的女生。她是我们班的语文课代表,语文是她的强项。而且她家十分有钱,买东西从不眨眼,对同学十分大方。
你在对我说的时候,表现出一副羡慕的神色,令我有些厌恶。我怎么了?怎么会对朋友的言行表示厌恶?你可是我的朋友。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有这种感觉。
一天放学,你没有像往常一样拉着我的手,我也没有太过在意,因为今天是圣诞节,我满脑子全想着包里为你准备的礼物。
你突然停住了,对我说:“你知道沫沫送给我什么礼物吗?我给你看。”
说着,她拿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打开它,里面放着一个好大好大的沙漏。好美。
“应该挺贵的吧。”我随口说了一句。
你没有接我的话,而是说:“这可是我今天收到的我最喜欢的一份礼物。”
你是在说给我听吗?也许你没有,但我是这么认为的。我还没有送给你礼物,也许你对此不满,但没有送礼物就不能算是朋友吗?
你在自顾自地向前走,看上去你心情十分愉悦。可我的心情是如此的复杂。看了看将要送给你的礼物,我把它放得更里面了。我仿佛没有勇气拿出,因为与那个精美的沙漏相比,我准备的这份礼物就太逊色了。我不愿相信你是一个只重视礼物的人……
我回到家,心情好复杂,好矛盾。从包里拿出想要送给你的礼物,看着我在上面为你精心写下的美好祝福,我把礼物连同这段记忆扔进了垃圾桶。我想要忘记,因为我想要原谅你。我不希望这影响的我们的友谊,但我一看到礼物就会想起所发生的一切,所以我选择了丢弃。
日子似乎如流水般平静的流走,我们依然会放学一起回家,但更多的时候,我们会自顾自的想着心事,手总会插着口袋,丝毫没有从前的那么亲密无间。我能感受到你对我的疏远,渐渐得,渐渐的,从牵手的那个细节可以看出。
怎么了,难道友情真的会因为时间而消亡,难道我们的友情就是如此的脆弱……
电脑课上,我们班集体上QQ,我惊讶的发现,你的QQ秀变了许多,这些都是要用Q币买的,可我十分清楚你不可能买,一定是别人送的,对!一定是沫沫。就连你空间里的好友也只有沫沫一人,而且你和沫沫总在对方的空间留言板上留言。
“有空吗?”我发给你一条信息。
“现在没空,以后在聊吧。88”你迅速的回了我一条。
顿时我什么都清楚了,你一定在和沫沫聊天。我很生气。
“你有没有把我当作过你的朋友,在你心中,我和沫沫谁更重要,我想是沫沫吧。我想我们应好好想想再决定我们是否要成为朋友……”打完这些字,我退出了QQ。不知是不想看到你的解释,还是不敢面对残酷的现实。
电脑课结束,我独自一人先走了。我不想让我们之间变得太尴尬,我希望这只是我对你的误解,让时间冲淡我们的矛盾。
这些天,我们仍然是一起回家,但我们都沉默了,气氛着实很尴尬。我很矛盾,你呢?你是怎么想的,我不知道。
“你这本书可以借我吗?”我问杰。
“好的,你去看吧。”杰对我说。坐在他前面的你转过头,撇了撇嘴,又转了过去。
你怎么了,我感到奇怪,但我并没有问。
下课我在专心地看着这本书,你不知何时从我身边走过,看都不看我一眼和坐我后面的安安聊天。安安拍了拍我说:“你在看什么书呢?”
我把书的封面转向她,示意让她自己看。
“原来是这本书,这本书我早就看过了。”你在一旁说。语气是何等的轻蔑。
我楞住了,没有说什么。看过就看过了,为什么要这么说。当时心中挺不是滋味的,但我没有说什么。
“我看完了,谢谢。”一个星期后,书看完了,我把它还给了杰。
“不用谢。”杰对我微微一笑。杰似乎对我有些好感。
我对他笑了一下,走开了。
作业做累了,抬头休息一下,偶然间,我看到了你转过头,面对着杰,正翻看那本书,还不时对杰说着什么。
既然你看过了这本书,怎么还在看呢?我,疑惑中带着些许愤怒,但我没有质问你,我不想听你的解释。我能看出,你是喜欢杰的,所以你要怎么说,你的不屑正反映了你的重视。但我是你的朋友,你怎么能对朋友这样。我无法理解。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一起回家了,不知是你故意逃避还是现在在开玩笑。矛盾迟迟占据在我的心里。就算我们碰面,你我都不会打招呼,我已渐渐淡忘你手心的温度。友情,难道真的那么脆弱。时间,难道真的那么残酷。
“我要离开了。”你对我说,语气冷得让我心寒。“学期结束我就要出国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着实吃了一惊。
“你能来送我吗?”你说
我没有回答。
你离开的那天,我还是去了机场,但我最终还是没有遇见你。你我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理不清的冲突,我们还没有给彼此一个解释的机会。但是,时间不饶人,我们还没有等到那一天就分离了。
我曾怀疑过我们的友情,但现在我才发现我对这份友情是何等的重视。
飞机一架接着一架飞走,你在哪里?
我哭了。
我发现,我的手,好冷。
后记: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朋友,我不会忘记我们曾经快乐的时光,更不会忘记你曾经给予我的温暖的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