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快乐
你知道吗,劳动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有一些人觉得劳动很烦恼,那是因为他没有投入进去。只要你投入到劳动中去,你就会慢慢感觉到快乐。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了家庭作业,就去做妈妈交给我的任务,去刷自己的运动鞋。我先把运动鞋涂上牙膏,然后用刷子使劲地刷。刚刚刷到一半的时候,妈妈来了,拿来了许多袜子。妈妈用肥皂来洗袜子,我用牙膏刷运动鞋。就这样,我慢慢感觉到像和妈妈在一起做游戏,感觉到很轻松,也感觉到很快乐,我还唱起了老师教我的儿歌。我把鞋子刷得干干净净,妈妈也把袜子洗得干干净净。
我觉得劳动不仅很快乐,还会有很多收获呢。劳动最快乐!
读了《劳动最有滋味》有感
一读完《劳动最有滋味》,我请不自禁地为老舍鼓掌,并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老舍小时候家里穷,为了挣点钱好好的过一个快乐的新年,全家男女老少都必须积极劳动。于是全家人都忙碌起来了。最后,老舍觉得劳动是一种快乐,劳动使他们穷人骨头硬,有自信心,使他们心思细腻。糖果的滋味是甜的,醋的滋味是酸的,盐的滋味是咸的,那么劳动的滋味呢?劳动的滋味是什么?是幸福。我们不能认为劳动很累,要费力流汗,有的时候还会弄的脏兮兮的。但是一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就会甜滋滋的。劳动最光荣。记得第一次出手抄报时,我们老师让我们自己设计,而我却让家长一手代劳,虽然被老师表扬,但并不快乐。后来我自己做第二期手抄报,也被表扬了,我高兴得跳了起来。劳动最光荣。我一到值日那天,就苦得不得了。我总是被安排在中午扫地,艳阳高照,烈日炎炎下我挥动着大扫帚,一下一下地扫着楼梯,十分钟后,我终于把楼梯扫完了,但在这个时候,我也已经满头大汗了,可是再看看那清新又干净、一尘不染的楼梯,我心里乐呵呵的。劳动最光荣,只有热爱劳动的人,才能体会到劳动的快乐,才能认同劳动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