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真是别具一格,和许多地方截然不同。我在幼儿园时去西藏看望爸爸,一到那儿就被迷住了,真不想回家!
西藏的酥油茶口味真特别,它不像普通茶叶那样苦,也不像桑茶那样带有一丝丝甜味。听说它是用牦牛奶油和茶砖熬制而成的,闻起来有淡淡的香气,沁人心脾;用嘴喝一小口,又带有微微的咸味和浓香,再加上香喷喷的瓜子,真可谓精妙绝伦,胜过了我尝过的任何茶点。
我见过的巍峨雄壮泰山,见过高耸险峻的华山,却没见过像喜马拉雅山一样的山。听大人们说它的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海拔大约是8848米,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远远地看去,感觉在它的峰顶伸手就能摘下天空的星星。我们在珠峰的山脚下大本营住了一宿,一觉醒来,发觉已是“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天地一片苍茫,这时的珠峰已和天地溶为一体。早晨,我们冒着雪下了山,但喜马拉雅山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
我见过波滔滚滚的黄河,见过水平如镜的洞庭湖,却没见过像雅鲁藏布江一样的大江。雅鲁藏布江真长啊!从喜马拉雅山北麓流向高原的尽头,听说一直流到印度;雅鲁藏布江真有气势呀!像一条“天河”,轰隆隆地从世界屋脊一路流下;雅鲁藏布江真险呀!世界最深、最长的大峡谷就藏在你的腹地;雅鲁藏布江真伟大呀!这条西藏的母亲河哺育了西藏人民,是西藏文化的摇篮。我被深深地震撼了,站在江边高处远眺,脚像在地上生了根,久久不能离去。
西藏真是一个神秘而神圣的地方,每一个去过的人都为之魂牵梦萦,我憧憬着有一天能再回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