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新年作文2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十年悠悠岁月,回荡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凝结成——中国节日。
每一个节日都饱含着一个惊天泣地的故事,每一个节日都彰显中华的文明。
看时光飞逝,2016年的步伐已愈来愈急促,听啊!世纪之钟即将敲响,踏着时间之轮,我正驶向另一个新的开始。
我做到过无数的梦,梦到庭院深处,梦到一只巨龙,梦到许多道创伤,到现在我才明白,那便是祖国啊!中国加入WTO,中国成功申办2008奥运会,国庆阅兵的圆满结束,下一年,中国会是怎样的呢?
当我们望着五星红旗太阳般冉冉升起时,我们应牢记过去,牢记中华英豪那铮铮铁骨,是他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是他们用不屈的脊梁支撑起了新中国;我曾在梦中寻找答案:我们呢?一个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有怎能肩负起如此大的重任呢!我曾想放弃,想逃避。但那祖国像是一条怎么也甩不掉的尾巴,永远与我相连。但今天,我终于明白,祖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建设祖国。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告别那些繁琐的旧毛病,我将要轻装上阵,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目标,为自己的未来去奋斗,去拼搏。回望过去,那些懒惰,那些懦弱,即将成为历史,尘封在灰色的记忆中,展望未来,那些勤奋,那些坚强,将为我翻开新的一页。
新年,承载了太多的厚重的感情!它,诠释了中国文化,中国节日的辉煌与神圣!
月有阴晴圆缺,又怎能总是完美无缺;人有悲欢离合,又岂能奢求永久的自由!新的一年将作为这一的见证,一年之后的我,已不能像现在这样自由了,那时,我们将担负起一项艰巨而又神圣的任务,此时的我,突然喜欢上那冰冷的月亮,我想有月一般清宁冷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想有月一样晶莹坦荡,去留无意,宠辱不惊。想有日一样释然阴晴圆缺,笑对悲欢离合。
过去已成为历史,眼前又是一幅锦绣前程,同学们,奋斗吧!为你,为我,为“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