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送爽,硕果飘香。今天,我们满怀丰收的喜悦,欢聚在国旗下,举行2016—2017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学典礼。首先谨让我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刚进入我校学习的初一新同学和刚来到我校任教的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为我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学校争光添彩的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
过去的一学年,是拼搏与收获同在,付出与回报并存的一学年。这一学年,在全校师生的顽强拼搏和共同努力下,我校在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我校中考成绩以及参加数、理、化、英语等多项比赛获奖人数均居全县第一。416人参加中考,285人总分(语、数、英)达连江一中录取线;全县6名获中考“xx奖”学生中,我校学生占5名,其中xx同学以433.5分位居全县笫一。这些成绩的取得,赢得了社会各界以及广大家长的高度赞誉。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的成绩是鞭策我们前进的动力,今天的发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结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点。今天当我们站立在这里,仰望着国旗冉冉升起的时候,一定会感到一种自豪和责任,心中一定已孕育了对新学年的憧憬和展望。面对新的学年,我们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的工作与学习中去,为实现自身的目标而奋斗、拼搏!
初一同学步入中学,就是人生中的一个新起点,中学阶段是人生历程中十分关键的重要阶段,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最为珍贵的年华,在老师的指导下,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学会学习,学会做人,明确目标,珍惜时间,把军训形成的好作风、好纪律、好品质带到你们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初二同学,你们处于初中承前启后的年级,是人生思想形成的重要时期。你们的学业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刻,因为初中大部分教学内容是在初二年级进行,我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都明白这一点,注意知识的储备与品德的提高。
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聚着老师们更多的关切的目光,倾注了老师们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承载着学校和家长的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希望你们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明年以优异的中考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状态,投入新学年的工作、学习中去,共同创造我校明天的辉煌!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品学兼优,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