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开学典礼学生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来宾、学校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x,高三年级x班学生,很荣幸代表老生在这里发言。
首先,我代表高二、高三同学热烈欢迎高一学妹们的到来,同时,祝愿学校明天会更好。今天,在开学典礼上去畅谈作为老生的我们对学校的感受,说说自己对明天的追求。
我们比高一学妹先来到华光,在这里成长了一、两年,这里是我们圆梦的地方,这里是我们腾飞的平台。我们来自农村,从小就面对着大山,但也正因如此,大山也给我们孕育着一个梦——一个丑小鸭要变金凤凰的梦。贫穷给不了我们什么物质享受但却在精神上给足你动力。不是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光明”说的正是我们。学校能有今天很不容易,为了学校的生存和发展,校长妈妈,每一位老师、学姐们、苗圃行动以及每一位好心人都付出了很多、很多。在一两个学年里,我们在感受着华光的温馨,享受着华光的快乐,吸收着华光的养分,一步步成长,也在一次次见证着女高——我成长的美丽港湾;在这几百个日子里,当你蓦然回首,才发现你的人生诗篇已谱上插曲,如此婉转------。我敢说华光给了我们很多,我们可以学到的社会经验,可以熟识礼节,可以认真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华光,它是狂风中的大树,为我们这群鸟儿提供避风、展翅、飞翔的平台,为更多少数民族贫困女孩圆高中梦、大学梦、人生梦。
同时,作为学姐的我们也希望学妹们也能珍惜这一切,好好学习,然后去告诉那些大山:我飞出来了!我们也要告诉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华光的金凤凰会飞起来,飞出我们的精彩!飞出我们青春昂扬的英姿。
在这宁静而温馨的校园里,在这简单而隆重的开学典礼上,在这充满希望的苗圃中,用我们大山赋予的毅力,用青春的激情,用追梦的双手,为我们的明天而奋斗。
最后,我还想宣读一段话,是李仁波老师写给学姐们、贴在教室里的一段话:“埋怨环境不好,常常是我们自己不优秀;埋怨别人太狭隘,常常是我们不豁达;埋怨天气太恶劣,常常是我们抵抗力太弱;埋怨老师不会教,常常是我们欠思考……”想想这些,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去埋怨而不去拼搏?
让我们为自己加油的同时也高声祝愿:学校越办越好。谢谢!
我们学校前几天举行了“开学典礼”,你想知道是什么样的吗?那就跟我来看看吧。“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江东小学20xx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开始了。首先,请朋友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一年级的新朋友,欢迎他们加入我们江东小学这个大家庭……”主持人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掌声包含着我们全校师生对新朋友的欢迎和祝福。一年级的小朋友在六年级的哥哥姐姐带领下,高高兴兴地入场,他们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升国旗,奏国歌,敬队礼!”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少先队员们齐刷刷地敬队礼,向国旗敬礼。五星红旗冉冉上升,随风飘扬,与我们胸前的红色相互辉映,不禁让人想起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更使我们懂得珍惜今天这美好时光。接下来是介绍我们学校新来的大朋友们,六位新老师依次上台,同样获得了大家的掌声,新校长还给我们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让我们一起努力。“可爱的老师……”谁的声音这么动听?原来是我们学校的“麦霸”正在为我们演唱歌曲,我们陶醉了,优美的歌声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回到教室,大家的心无法平静,
“让我们加油,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在思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