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星期一,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是我们百色市实验小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学校特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来迎接同学们。
早上7点半,太阳微红的脸颊从东方升起,仿佛在祝福我们学业有成。我刚踏进校门,就看到两只可爱的卡通狗狗在校门前迎接同学们。老师在校门口给我们派发红包,跟我一起来的同学都乐坏了,我接过老师给的漂亮红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张祝福卡,上面写着:祝你在新的一年里,旺旺旺,幸运与快乐时刻陪伴你!在这短短的几行字中,我感受到了一种被呵护的温暖。在卡通狗狗的祝福下,我将快乐地开始新一学期的学习,原本因为假期结束而萦绕在心底的愁绪一扫而空,同学们迈着比来时轻快很多的步子往校园里走,对接下来的开学典礼充满了期待。
开学典礼果然没让同学们失望,原来学校为了让同学们振奋精神,在新的学年里快乐学习,特意举办了这个与众不同的活动。正是“金犬迎春春意浓,红包振奋学生心”。校长在升旗台上的演讲振奋人心,同学们在舞台上表演的精彩节目让人看得津津有味。回到教室,老师又给我们举行了有趣的抽奖活动。老师拿出了一个抽奖袋,让我们抽奖。同学们纷纷把手伸进抽奖袋,抽到了许多文具,有铅笔,有尺子,有钢笔。我则抽到了一块橡皮。这是一块长方形的白色橡皮,我注视着这块小巧的橡皮,把它捧在手心里,仿佛这是世界上最好的橡皮。
学校在新学期举行的这个活动,是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希望我们有一个好的心态好好学习知识,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