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上完了第一节课之后,开学第一课就要开始播放了,我们都很期待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看完了,还要写观后感
然后,王宁教授开始给我们讲解汉字的历史,从甲骨文到现在的汉字的变化,让我们知道了正和直字的变化,最后,王宁教授对我们说要好好学习汉字,了解中国的文化。
然后一个外国人很痴迷中国的汉字,被称为“汉字叔叔”,他不想离开中国,他觉得中国是他自己的家,然后中国人给了他工作,让他留在了中国,他困难时,中国人会帮助他,他还有一个朋友,叫迪新,后来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现在正在美国治疗,他的名字叫理查德。
然后举行了一个人体拼字的游戏,就和是《奔跑,吧兄弟》里的游戏一样,但是,说完了字之后还要说出成语,然后就开始进行游戏了,第一队一关一关的过了,但是,要拼火字的时候就输了。然后是第二队了,他们过了两关之后,就已经输了,所以,第一个队赢了。然后就是一个女的大人开始猜了,她也过关了。
然后表演了武术表演《少林中国说》,里面的表演人物表演的非常精彩,让我们惊叹不已。
然后一位我们中国的世界围棋冠军,他叫柯洁,他在面对人工智能对抗的时候,他输了,但是他也不甘心,最后,他告诉我们,要永不服输。
然后,就是让我们猜哪一边是机器人弹的,但是,没有想到,机器人弹得就像是人弹的一样,最后,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真面目,特奥机器人的面貌非常逗,两个大大的眼睛,大大的嘴,非常多的手指,一共有53个手指,然后就是比速度的竞争,是特奥和徐子航的比赛,徐子航用了54秒,但是特奥只用了52秒,比徐子航少用两秒,所以特奥赢了。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真的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开学第一课》,学到更多的知识,知道更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