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新年好!
经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新的希望迎来了2017年春季。首先,我祝愿老师、同学们人人健康快乐,家家幸福安康!新的一年开始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新春佳节的日子里,我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又相聚在一起举行开学典礼
同学们,在新学期扉页打开之时,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问一下自己:我在新学期中有什么打算呢? 新学期,新的知识需要我们去掌握,新的目标需要我们去实现,新的成绩需要我们去创造,新的高峰需要我们去登攀。在此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一、在新学期中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有一个追求的目标。我们知道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大家要认真参加好第一次升旗、第一次早操、上好第一节 课、完成第一次作业、第一次考试、第一次课外活动等等,希望全体同学迈好开学第一步,用实际行动来实践自己的信念,为自己的美好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讲究学习的方法,活学活用。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大胆质疑,要随着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及时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
三、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拓展兴趣,加强技能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不断地超越自我,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为使同学们能达成以上愿望,我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培养习惯、注重积累、坚持不懈。这三点要求,显得非常朴实,却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