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两个月多,感觉却是那么遥远,又是那么的近,仿佛小学时期老师们的话语还在耳边回荡……
六年匆匆而过,不论是我们学生还是我们的老师都不愿相信时间流逝地那么快,如果要谈到老师,我最要感谢的便是教了我四年英语的龚健羽老师。
Ms Gong,您还记得您是如何教我们的吗?也行您早已忘记,因为您的学生太多太多了,我知道我们毕业后您应该又从三年级带起了。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是您,让我认识英语这门有趣的语言;教会了我那么多的单词、句式……一开始,我原以为上课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讲讲课本上的东西,再偶尔带我们扩展学习而已。但自从去年我身为大队委为一年级的入学新生介绍少先队时,才发现并不是每个学生都是那么好学。或许一开始我们可能都对某项新学科很感兴趣,但一旦发现它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时,一些同学可能就会放弃它,导致偏科。我终于明白了您不放弃一个学生是多么累——整个年级您要带四个班,三百多名学生啊!但您从来都是认真耐心地上好每一节英语课,也许我之所以喜欢英语是因为喜欢您的教学风格吧!
还记得三年级的一节课吗?当时您在教我们字母,当教到“E”时,您说:“大家注意一下‘E’的笔画,它有三划,看清楚了吗?”我们都点点头。于是,您喊了几位同学用手在空中写,可他们都错了,您又教了我们几遍,可一些同学总是不会,您有点儿生气了,让我们全班都站起来,一个一个地写给她看,我对了,您笑着让我坐了下来,其他同学看着我的手势也都学会了……您十分欣慰。
我知道很多时候大家上课时会开小差,导致有时您的课上不走,现在,我代表所有原四小六(3)班的同学向您道歉!因为我们终于理解了您的辛苦,希望您在照顾好每一位学生的同时也能多多关心自己!
最后希望您喜欢我送给您的教师节礼物——明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