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着窗外,如果树枝在风中轻轻摇摆,那么你爱的人,也在爱着你;侧耳倾听,如果你能听见你的心跳,那么你爱的人,也在爱着你;闭上眼睛,如果你的唇边挂着一丝微笑,那么你爱的人,也在爱着你。——《假如爱有天意》
每个人都期望爱情有天意,都心存美好。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的爱都有结局,并不是所有的爱都能战胜一切。爱情,往往是一部没心没肺的“血剧”。
假如爱情是一部“狗血剧”。
也许是大叔和小萝莉的牵肠挂肚。因此,遭受种种质疑,然后是铺天盖地的骂名,还有自杀的血腥场面。最难接受的是,明明两个人在一起多年,还有了私密的家,却得不到祝福,在众口铄金的伤痛下,不得不分道扬镳了,最后,留下各自伤悲,兴许,还有悲催的爱情结晶。当然,现在,“宁愿坐在宝马车上笑,不愿坐在单车后面哭”的社会价值观的渲染下,大叔和小萝莉越来越被人青睐,有情人终成眷属。丈母娘数钱数到忘记了年纪。
假如爱情是一部“狗血剧”。
也许是大妈爱上了小鲜肉。往往,大妈不是普通人,有钱有势,有姣好的无法被岁月带走的容貌和身材。只要有其中一项就好了。如果有多项优势,那就更好了,兴许,小鲜肉还不知一个呢。如此爱情,我也不点名了,随便上网搜搜,吓一跳,足足万条信息,并且很多大妈是大众人物。尤其不能接受的是,一个干瘪瘪的老大妈,用母爱唤起了爱情,年龄差距,经历差距,吓得人直哆嗦。女大三抱金砖,可是小鲜肉连续一口气抱着五到十块金砖,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累不累啊?也许是因为爱情,也许是因为金钱,也许是因为名气,也许是因为玩弄。成功的不多,反污了网络世界。
假如爱情是一部“狗血剧”。
也许是两个并不相爱的人走在了一起。个个心怀叵测,有着不可告人的目的。然后两人人稀里糊涂就在一起了,弄得很不开心。但又说不清道不明地在一起,少了还真不自在。有人总结,这样的爱情,属于“没事找抽型”。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最后呢?在一起和不在一起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在时间的长河里,总有一个人会找到真爱,或者悔悟,各走天涯。少数人,因为不爱走在一起,然后慢慢相爱。如温酒煮茶,细火慢煨,熬出了爱情的汤汁。
假如爱情是一部“狗血剧”。
也许爱情的偷来的。不够光明正大。但回想现实社会,哪还有一本正经谈恋爱的人呢?街上一大波“逃票”的情侣。买票不买票,和有钱没钱没有直接关系。想想,开着豪车冲进景区的人、偷盗起家的人多去了。事实上,是爱的质量在下降。爱得你死我活的,越来越少了,也越发珍贵。偷成正果的,也不在少数,自古就是鸠占鹊巢的说法,回头看看,其实是一种爱情的攻略。为了幸福的生活,总要有所牺牲。天下没有白吃白喝的道理。
假如爱情是一部“狗血剧”。
神仙也逃不过。白蛇爱上许公子,牛郎和织女卿卿我我,董永莫名其妙撞上七仙女,但凡种种,都是爱情的悲剧。我想,这样的爱情剧本,书写者本身有美好的愿望,但事实很无奈,写来写去,就成了悲剧。用悲惨的结局烘托出爱的伟大,唤起人们对爱的美好追求。人仙疏途,不是凡人惹得起,三十六计,走为上计,还是绕道躲开为妙,免得两人站在无边无际的银河里哭得眼睛红肿,肝肠寸断。
假如爱情是一部“狗血剧”。
最糟糕的就是两个相爱的人,偏偏一辈子都不能在一起。不是相遇时机不对,就是相遇了,阴差阳错地不能在一起。最气人的就是有过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但是有太多个人想法或理想总是放不下,导致不能在一起。相爱的人,总要找爱不能在一起的理由,把爱情弄得精疲力尽,折腾得不成人样。其实,没有必要,只要稍稍放松一点点,爱就水到渠成了。
茫茫人海中,几世轮回,才修来遇见的福分。如果相爱了,什么理由都不重要了。彼此温暖着,生命有了更多美好,即便岁月生锈了,也能擦得程亮,这就够了。
如果爱情有天意,就把那些如钻石一般闪亮的日子,用一把精美的心锁锁上,不要轻易放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