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中的班主任优秀作文1500字
在我的成长岁月里,要说起好老师,的确有很多,但我绝不会忘记我的高中班主任余老师。善良温柔如她,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余老师正是如此,用自己的言行感化了我们每一个学生,以她的人格魅力赢得了我们的喜爱和尊敬。
记得刚升入高中时,在第一次班会上,温柔美丽的余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她第一次当班主任,希望能和我们愉快相处。接着她安排我们作自我介绍。当我走上讲台和同学们打招呼时,想让他们知道作为中考状元的我是多么优秀,可是我又不能公然炫耀自己,我以谦虚的表象面对大家,想以此赢得同学们的尊敬,可内心却容不下他人超越自己。当我说自己的语文水平不怎么样,想请教一些优秀的同学,说完这些场面话,全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我暗暗窃喜,得意地走下讲台,环顾着眼前的全神贯注的新同学。虽说如此,可是我并没有想象中的快乐。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老同学可爱的容貌,以及和老同学一起打闹玩耍有说有笑的情景。可是争开眼睛,映入我的眼帘又是一张张令人感到迷茫的陌生面孔,我很苦恼,不知该怎么和他们相处才好呢。
于是我依旧找老同学聊天玩耍,而对这些新同学根本不屑一顾。一天天过去了,我依然冰冷的对待新同学,这一切被余老师看在眼里,她终于找我谈话,她并没有批评我,只是鼓励我大胆一点,多和新同学交流。我自然不把她所说的话放在心上。可自此之后,便开始有一些新面孔走到我面前,主动拉着我一块学习、一块玩耍。然而我对他们却是一无所知,我仿佛是井底之蛙,一味的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苦恼之余,我了解到原来这都是余老师良苦用心的安排,她不想让我孤立于群体之外,希望我能打开心扉,多和班级同学交流,融入到新集体。我感动了,也有些自责:我怎么可以忽视余老师的一片苦心,我怎么可以如此任性呢?我怎可把别人的关心拒之千里?
我慢慢接触周围的同学,甚至成为新班级的“核心力量”,于是我又飘飘然了。我发现这位新班主任不那么严厉,也很容易上当,这便成为我“出头”的动力。为了显示我的能耐,我会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去缠着她,故意带着怒火与她强辩,然而善良的余老师一次又一次让着我,以致助长了我的气焰。
每次我都只逞一时口舌之快,从未想过余老师的感受。我无法无天,公然和老师作对。有时也会静下心来想:这就是我吗?这是高中学生吗?最起码的师生之礼到哪里去了?尽管如此,可是我仍然逃避良心的责问,依然我行我素。可余老师从不曾抱怨过,而是坚持找我谈心,耐心教育我,试图改变我,甚至不顾众人的反对,竟然让我担任副班长。
可不知好歹的我依然极尽大闹天宫之能事,一直想要掀起轩然大波,我以此为乐。直到有一天,我无意在办公室门外听到老师的对话。“余老师也真不容易,面对这么个添乱的学生,还推举他当干部……”“是啊,可这个学生太任性不懂事,一点也不懂得小余的苦心,小余头一回当班主任,肯定想把班级搞好……”此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余老师所做所说的一切并非是为了我一个人,而是为了整个班级,她希望我成为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同时也希望通过予以重任来锻炼我,让我不断的完善自己。当余老师在为班级呕心沥血的时候,我却给她制造不少麻烦,余老师并没有因此放弃我,一直关注我,鼓励我,还帮助我改善我的人际关系。想到这些,原本冷漠的心开始融化了。
从此我开始不再是问题的制造者,也不再无端缠着余老师。我真诚的和同学们相处,真正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中了,班级里充满了欢声笑语。我想,没有余老师,大概就没有今天的我。现在我和余老师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广阔的天空自由地飞来飘去。高中新生活应该就是这样的,快乐可以自己创造,关键是放下自己,容纳别人。这也是正是余老师的言行告诉我的。
一切都是新的开始,未来还很美好,我将会努力用行动来弥补以前的过失,努力成长,让余老师和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放心。感谢她,给了我改过自新的机会,给了我自信和明天,也创造了全新的我。余老师,我想说:做你的学生,是我最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