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师恩难忘,感恩老师从点滴做起》。
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意识教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仰慕的辞藻也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我们应该感恩老师,是他们培养我们成为勇敢、自信、不断超越自我的强者,是他们让我们品尝到学习的快乐和成功的体验。在我们最狂躁不安的日子里安抚我们,情绪低落的日子里鼓励我们,茫然不知所措的日子中引导我们......课堂上带我们走进新世界,课下教我们如何做人,可谓是苦心孤诣。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小事亦可。课前恭恭敬敬地起立,道一声“老师好”,这叫做感恩;在课堂上的认真倾听,紧跟老师的思路,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细心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这便是感恩;下课后,遇到老师,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声礼貌的问好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然而我们总是忽略这点滴小事,做好这些小事,其实就是感恩,这背后也透着你对老师的尊重和感激。
但仍然不乏不把老师放在眼里的学生。上课劝不住自己,不住地“磕头”睡觉,玩手机的人层出不穷;更有甚者,与老师发生争执以至于大打出手;不写作业,被批评也不知愧疚;对于老师的善言劝诫左耳进右耳出,或是出言辱骂,脏话不绝于口。对于教我们的师长毫无尊重可言。
人常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我想就读于宝鸡中学这样一所封闭式的学校中,我们的老师在某一程度上就真的像父母一样对我们悉心照料。一直认为上学以来遇到的所有老师都是上天的恩赐,所以理所应当地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真诚的感谢。
学会感恩是人生当中的必修课,也是作为一个人的道德标准。作为一名学生,最应该感恩的便是教育我们的老师,就像前面所提到的那些小事一样,感恩老师其实并不困难,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学会感恩,凡是懂得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