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们:
阵阵微风,细雨蒙蒙,遍地野花,飞鸣的小鸟,抽支吐芽的树林。大自然是多么的美丽。于是同学们,你们可知道,在我们地球的许多地方,大片大片的森林正以惊人的速度被砍伐,滚滚的黄沙鲸吞着千万良田草原吗?据统计,目前世界上的森林正以每分钟20公顷的速度消失,也就是说,世界上每一分钟就消失了约300个篮球场那么多的森林。多么可怕的事实!这就告诉我们无数的珍禽异兽将失去赖以生存的家园而死亡。我们人类的朋友将日益减少,甚至灭绝。森林的大面积消失,更造成地球妈妈大量水土流失。前些年,我国长江、嫩江等大江大河的洪水泛滥和一些地区的严重干旱,就是给人类敲响了沉重的警钟--保护环境刻不容缓,植树造林非同儿戏。
为了保护我们的地球,保护浩瀚宇宙中唯一可供人类生活居住的地球,世界各国,包括有着960万平方公里土地的大中国,正以一个全新的姿态行动起来。不论是从温暖如春的南国还是到白雪飘飘的北国,不论是从连绵起伏的山脉还是到广阔无垠的平原,一场以保护地球,植树造林的绿色的革命正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把我们的公园、道路、山坡……打扮得郁郁葱葱,格外娇娆,因为我们知道:有了他们,天空才更蓝;有了他们,水才更清;有了他们,鸟鸣才更悦耳;有了他们,五谷才会丰登。一句话,有了他们,人类的生活才更有滋味。
同学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在爸爸、妈妈的协助下,在花盆里栽一株花,在房前、屋后种一些树,定期为学校的花草浇水、施肥、除草……这些,不但绿化美化了我们的家,我们的学校,还可以学到许多书本、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我们看一看,比一比,看谁能成为护树爱花的小卫士,看一看,比一比,谁的行动会使地球妈妈笑得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