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龙的传人铸就了一个个传奇。小时侯,从妈妈的口中,我知道了伟大的四大发明,我那稚嫩的心中注入了对祖国的无限自豪;丝绸之路上,我见识了唐朝的鼎盛;兵马俑威武的阵容中,我读懂了秦朝的强大。雄伟的万里长城,每一块砖上都刻满了历史的足迹;源远流长的长江、黄河哺育了两岸多少人民;直插云霄的珠峰,代表了我们奋发向上、百折不挠的心。站在历史的肩膀上,我眺望到了祖国母亲的强盛。
长大些,我知道了祖国母亲的屈辱历史。曾有那圆明园的熊熊烈火,一条条不平等的条约记录着祖国的沧桑,东亚病夫的声音在我耳边回响……热血沸腾的中华儿女,带着满腔的怒火,与帝国主义列强进行了顽强的抗争,刘胡兰、嘎子、王二小等一系列故事都铭刻着不屈的奋斗历程。事实雄辩的证明,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不可战胜的。随着毛主席响彻寰宇的一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亿万中国人看到了新中国的未来。
如今,曾今苦难的祖国母亲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强。自从邓小平爷爷号召改革开放,中国打开了迈向世界的大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创造了一个个现代神话。当香港、澳门回归时,举国上下轰动;当世贸总干事敲下木锤时,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当奥委会主席宣布2008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为北京时,中国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了自己。
在祖国67华诞之际,让我们由衷的说一声: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