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会变
假如我会变,那么当我走在夏天的骄阳下时,我就变成一支天蓝色的冰淇淋,我会藏在冰柜的最底层,因此不会有人发现我。
假如我会变,那么当我走路走累的时候,我会变成一只小鸟,从天空中衔来两片云,一片当毯子,一片当伞遮太阳,歇一会,然后象箭一样地飞到目的地。
假如我会变,那么我就要变成一棵大树,为我们的城市制造清新空气。如果有人来砍树,我就会变回人形,告诉他要“少砍树多种树”的道理,并劝他不做伐木工人,要做护林工人。
假如我会变,那么当我拿着借书证却发现图书馆没有开门时,我就会变成一只小蜜蜂,嗡嗡嗡的从门缝里飞进去看书;假如我会变,我就到蚁巢里看看蚂蚁怎样盖房子;假如我会变,我就到蜂窝里看蜜蜂怎样酿蜜。假如我真的会变该多好呀!你说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