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冬色爷爷送走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人间。春天的景色十分美丽,就像一幅栩栩如生的画。
2: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的树;垂柳银丝飘荡,灌木丛都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恍惚置身与童话世界中。
3:松树苍翠地站在白皑皑的雪地里,随着凛冽的西北风,摇晃着身子,发出尖厉刺耳的呼啸,像是有意在蔑视冬天
4:不过,最能让人们在家中就能最先感觉到冬的气息的是窗户上的冰花,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仿佛在静静流淌;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来给人们送礼物…
5:冬天里的雪是都有的,家乡的冬天当然也少不了。那雪一下就是一整天,每一片都差不多跟鹅毛般大小。地上总是堆着一堆堆的雪,放眼望去就像连绵不断的山一样,耸立在马路边。
6:冬去春来,万物苏醒,大地暖融融的,人们的装束变得丰富多彩了,不像冬天那样穿着厚厚的帽子和围脖,穿着笨重的大衣,人们都换成色彩鲜艳的衣裳,你看大街上,乡村中,人们穿上了各种各样的颜色的裙子、衬衫,把整个城市装扮得更加美丽。
7:那雪花洁白如絮,在地上,像一床洁白的棉被,给大地妈妈来取暖。
8:下雪了,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银白色的世界。当雪花飘飘落下,就像白色的蝴蝶在跳舞,充满了童话般的色彩。
9:冷飕飕的风呼呼地刮着。光秃秃的树木,像一个个秃顶老头儿,受不住西北风的袭击,在寒风中摇曳。
14、这雪花,像蝴蝶一样顽皮,一会儿落到树上,一会飞到坚强的梅花上,还时不时的落到放学回家的孩子可爱的脸上,你看,他们红扑扑的小脸都绽开了开心的笑容。
10:黄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丝万缕的情绪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汹涌,能够淹没一切,还有一丝揭开藏头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态万千、晶莹透亮,好象出征的战士,披着银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战帆在远航…
11:银色的大操场。这时的大操场已不同往日了,它似千朵万朵梨花在翩翩起舞,它如玉屑一点一滴地在我眼前浮现。这一景象在我心扉中随心所欲,像一曲婉转、悠扬、清新的乐曲,又仿佛一首轻快、和谐、鲜明的小诗。
12: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象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境界,来到了一个晶莹透剔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
13:不一会儿,雪就越下越大,雪粒变成了雪片,像鹅毛似的,轻飘飘慢悠悠地往下落,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像天女撒下的玉叶、银花。
14:刚到下午4点多,太阳就已经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进了像棉胎一样厚的云层。
15:看看远处连绵的高山,被雪蒙着身躯,如雪白的绸缎,云朵的影子如暗花绣在上面,好一个圣洁的山。
16:雪中的景色壮丽无比,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一片银色,好象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来装饰而成的。
17:一场雪过后,小兴安岭被洁白的雪盖住了,树上积满了雪,真是“千树万树梨花开”,树木的枝条,千姿百态,有长长的,绒乎乎的,像胖娃娃的手臂;有的缀满大大小小的绒球,似乎你大喊一声,它们就会“扑通扑通”滚落下来,这里简直成了一个童话世界。
18:不过,冬天也能给我们带来无限的欢乐和快乐。远远望去那些纯白的雪,就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雪白雪白的大衣。
19:我缩了缩手,抬头一看,发现到处都是雾的海洋,所有的景物都变得模模糊糊,好象披上了一层白纱。走到梧桐树边,我看到梧桐树叶全枯了,一片片飞舞下来,像小鸭子的脚,一步步往下飘。
20:冬天来了,小草没有了,草地上铺了条白白的雪被子。河里冻上了冰。
21:那一天,天阴沉沉的,不一会,洁白的雪花就飘了下来。这雪花,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种子,慢慢的落了下来。雪花凉凉的,抓一把放在手里,就像握着一块冰,一会儿,雪花消失了,只在我手心里留下了一滩水。
22:那一簇簇雪花,看起来向白绒毛扎成的小花。风一吹,玉屑似的雪末便飘飘洒洒,像一只只白蝶在翩翩起舞。一切是那样令人神往。
23:严冬一到,寒流一来,高天滚滚寒流急,寒风卷起漫天飞雪。一时,大地银装素裹。西石岛山,层峦起伏,宛若银蛇起舞。马路两旁是玉树琼枝。东海浪涛波涌,激起千堆雪;船只归港避风。整个港城是一幅洁净的冬雪图。
24:冬天,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地上扑的是雪,厚厚的,软软的;房上落的是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的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雪山上,发出耀眼的光芒。
25:冬天,虽然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天壮观的闪电雷鸣,没有秋天诱人的丰硕果实,但它也有献给大自然的含蓄的美
26:烟台市一个理想的境界,如果下点小雪,看吧,金沙滩的海里结了冰,一片亮闪闪的样子,好像天上的一片星星“下了凡”。岸边,一点点沙滩的黄,加上点白花,给岸边穿上了一带花纹的花衣;看着看着,雪停了,这件花衣好像被风儿吹动,叫你看见一点更美的肌肤。等到快日落的时候,微黄的阳光斜射在岸边,那点薄雪好像忽然害了羞,微微露出点粉色,花衣好像更美了。
27.十冬腊月天,雪堵着窗户,冰溜子像透亮的水晶小柱子,一排排地挂在房檐上。
28.冰天雪地的冬天来了,上午,天上飘起了鹅毛大雪:有的像在空中飞翔的天使,有的像在天空自由自在飞舞的白蝴蝶,还有的像银色的外套披在地球妈妈身上,冬天的天气千变万化,刚刚天气晴朗,转眼间阴了,雪花纷纷飘了下来,像一个魔法师一样瞬间把我们的学校变成了银色的城堡。
29.下雪的时候,空中的雪花像亭亭玉立的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被风吹落的蒲公英一样飘飘洒洒地落到树上房上,把世界装扮的粉妆玉砌,像童话里的宫殿。落到田野里,就像给田野铺上了厚厚的白地毯。
30.大雪随着寒冬来了,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31.隆冬的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就散发不出来了。
32.大雪随着寒冬来了,街道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33.隆冬,北风凛冽,银灰色的云块在天空中奔腾驰骋,寒流滚滚,正酝酿着一场大雪。10.数九寒天,冰封千里。整个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冻得僵硬了,空气也似乎要凝固起来。
34.冬天,户外那粘满霜雪的柳树上尽是树挂,像是一根根银条悬挂在树上,格外壮观。15.冬天,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摘在这广漠的荒原上,闪着寒冷的银光。
35.天气阴沉,满天是厚厚的、低低的、灰黄色的浊云。东北风呜呜地吼叫,肆虐地在旷野地奔跑,它仿佛握着锐利的刀剑,能刺穿严严实实的皮袄,更别说那暴露在外面的脸皮,被它划了一刀又一刀,疼痛难熬。
36.车窗外下起了鹅毛般饿大雪,不一会儿,路上、树上、房顶上都变成了白色的天下,像是披上的一件银白色的毛皮大衣。
37.雪花漫天卷地落下来,犹如鹅毛一般,纷纷扬扬。轻轻地、轻轻地落在房顶上,落在草地上,落在山峰上。一会儿,大地一片雪白,好象整个世界都是银白色的,闪闪发光。
38.雪地旁,是一个花园,里面的菊花已被冰雪笼罩。在花坛里还有一棵雪松,雪松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挺立。雪松四周挂满了冰条儿,犹如一朵朵银色的菊花,晶莹剔透。太阳出来了,阳光照射在冰条上,反射出夺目的亮光,美极了。
39.初冬,像一位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凛冽的寒风。
40.寒冷的严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泼,似乎恬静地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