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意味着负责任,对自己说过的话以及做过的事负责任。一个人如果学会担当,那么他将登上成功的阶梯。
一个人应该勇于担当。每当自己犯了错误的时候,应该做的不是逃避,而是敢于担当,承担自己所做的结果。只有这样,一个人才有了责任感,对社会来说也有了一个合格的公民。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德国的一位总统曾下跪在犹太人的墓前,以代表德国在二次世界大战中对犹太人迫害的忏悔。之后这件事便成了重大新闻,家喻户晓,也让世界知道德国已经改过自新了。从此,德国也引来了良好的声誉,众多国家纷纷向德国表示友好。从中我们不难看出不仅一个人应当勇于担当,就算是一个国家也应该承担责任。这不应征了那句“错可不可怕,就怕错了不改”的话么。相比之下,同样为二次世界大战的战败国日本,他们不但没有改过自新,还不承认自己犯下的错误,因此日本被世界都看不起,也没有资格作为联合国的常任理事国。
能够担当,走向成功。当中国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时期,中国被列强侵略,清政府腐败无能,中国百姓生活苦不堪言。这时勇于担当的孙中山先生走了出来,为了民主和科学,他建立了中国同盟会。在他不断努力下,中国走进了一个新的时期,为以后中国成为世界大国做出了巨大贡献,被认为为“国父”。所以只要能够担当,为了成功拼尽全力,很快将有一番作为。
不过担当,并不是大包大揽,什么事情、责任都归到自己身上。因此,我父亲从小教育我,“自己的事自己担当,不是自己犯的错,千万别承认。”现在我长大了,知道父亲为什么这样教育我。我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责任、敢于承担。但我们并不是替罪羔羊,没有理由去为那些跟自己无关的事情负责。一个人应该要坚守自己的立场,走自己的路,不为那些不想干的事所动。我们要正确认识承担,认清了什么事值得去承担,不要盲目去担当。
如果一个人学会去正确地担当,那么世界也将为你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