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一:春节趣事(335字)
春节里,一定发生过许多趣事,而最让我难忘的就是炖鸡蛋!
一天,我决定做炖鸡蛋。我拿着鸡蛋一敲,里面那美味可口的鸡蛋飞快地流出来,我决定先用筷子搅一搅。这时,妈妈见我“可怜”,便来帮我,说:“来,放点水在鸡蛋里面。”我除了知道搅一搅,还知道什么呢?便只好依照她说的做了,“再放点油和盐。”我便放了点油和盐。“好了,放到微波炉里加热。”“呜,呜,呜…”微波炉转动起来,我在微波炉前焦急地等待着,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叮,叮,叮…”呀!我的炖鸡蛋好了!我连忙打开微波炉,把手伸进去,呀,烫死我了!嘻嘻,我差点忘了,很烫的,我连忙拿起布,把炖鸡蛋拿了出来。我尝了一口,味道不错,但是比爸爸做的还是差了一点。
今天,我终于吃到我亲手做的炖鸡蛋了,真是太有趣也太有意义了!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二:春节趣事(351字)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快乐的清洁工,扫除我呀最在行!”在春节里,我最快乐的事情就是打扫卫生。
首先,我端着一盆水来到了窗台上,准备擦窗户。翻出了我最爱看的《三峡晚报》,先用抹布把窗户沾湿,再用报纸不停地擦,终于把窗户擦透明了。
然后,我又用水把桌子椅子家具都擦了一遍,再把免洗清洁剂往水中加了一些,再把所有的家具擦了一遍,最后我又用清水把家具擦一遍。
这时,妈妈已经把地扫好了,我拿起拖把在水中清洗,再把拖把左拧360°,右拧720°。举起拖把,管他三七二十一,三八二十四,三九二十七的,一会儿把一个房间OK了,老妈一看,“啊!天啊!你也太快了吧!”
最后,我把家里的电器轻轻地用潮湿的软布擦了一遍,生怕不小心弄坏了。
嘻嘻!终于把大大小小的房子整理好了,可以干干净净过年了!啊哈!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三:春节趣事(336字)
今天是腊月28日的上午。妈妈早早地起了床,我还在睡觉,我一听妈妈说今天去外公家玩,我就闪电一般的速度起来了。我们吃玩早餐后,我和妈妈就到车站等车,上车后。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行程才到达。
到了后,外公家里一个人影也没有。我们把行李放下,到田里没找到。最后在藕田里找到了,看见他们在挖藕我也急匆匆地跑了过去,我照着他们的动作模仿了起来。我挖着挖着挖到了一个白白胖胖的藕,外婆说:“这个做藕夹吃”。我又挖到了一个藕外婆说:“这个做蒸藕吃”。回到外公家后,我们吃了外婆做得藕制品。吃完后,我和弟弟又跑到藕田里去玩,我们就开始用泥土做了一个小红帽和狼外婆。演小红帽的故事。玩着玩着我想起了小时候最喜欢的歌《泥娃娃》。
玩累了,我就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梦到了小时候的我,是多么的可爱逗人喜欢。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四:春节趣事(443字)
事情发生在春节,现在我当我想起那件事,都会捧腹大笑,是这样的??
晚饭过后,我们一家都被好看的电视给迷住了,谁也不愿去洗碗。
一会儿,电视完了,可谁也没动过洗碗的念头。一家之主老爸发话了:“今天,今天谁洗碗啊?”
我和老妈都没有吱声。可老爸和老妈的目光投向了我。
好啊!你们这两只“老狐狸”,想合起伙来整我,那??可没门!我现在还真有点怀疑,十二生肖里为什么没有狐狸。
我当然给拒绝了!我可没这么傻!老爸可是属鸡的,为什么一点因为不勤快呢?唉!反正这个重担我是不会去挑的!!
这个局面就这么僵持了许久……
我灵机一动,就想出一条锦囊妙计——划石头、剪子、布!
星空点缀着我们家,天上的星星眨着眼睛,好象在讨论到底谁笑到最后,到底鹿死谁手!!
“石头、剪子、布”随着一个声音,老爸光荣“牺牲”了。
我很想笑,可是为了老爸那张老脸,我尽量不笑,捂着嘴说:“老爸,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哦。”
老爸连脸都气红了,只说了一句话:“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说着就转身走向厨房去了。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五:春节趣事(363字)
说起这个春节,我过得别有一番滋味,而趣事也是源源不断地来。它像五彩斑斓的梦,像玲珑剔透的珍珠,使人留恋,使人向往。在春节前,人们个个喜气洋洋,个个精神饱满。街上人山
人海,他们有的在买年画,有的在买年货。这不,春节到了,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只见家家户户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互相祝福。这时,所有人都期盼的夜晚到来了。“噼里啪啦……”在鞭炮声中,人们都玩上了一种十分漂亮的焰火,。它是一种在手中玩的烟花,点燃后,一簇簇火花轻轻的跳跃着,并不断变换颜色,慢慢舞动,一朵极其美丽的礼花映入我的眼帘,绿色的点儿绽放开来,艳丽夺目。满天的礼花,有红的,黄的,绿的……它们落下的“花瓣”好像流星一样划过,消失在天空中,它们为天空增添了生机,将夜幕点缀的如同百花园一般千姿百态。
我相信每年的趣事都源源不断地来。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六:春节趣事(387字)
春节刚到,我就约了几个死党到公园来一场一绝高下的甩炮大战。我随手拿了几张整十的钞票,哼着小曲来到了小卖部,买了五花八门的弹药。我望着那一丛丛微微泛着紫红色的三角梅似乎在祝我旗开得胜;路边的一棵棵奇形怪状的树似乎在向我招手、问好。
等我来到公园时,我的死党们早就恭候多时了,在他们身上我见到的各种“新型武器”,第三场惊天动地的“世界大战”开始了。不知是谁向我放了一枚冲天炮,说时迟,那时快,冲天炮像一条愤怒的巨龙朝我奔来,我往左边一闪,看见了肇事着正在咬牙切齿呢!我放了一枚“熊猫弹”,只听“彭”的一声,我的“熊猫弹‘炸的不偏不倚,正好炸破了他的裤脚,他不得不脚底抹油——溜了。到了下午,我的弹药供应不上了,不得不被迫退出。回到家,爸爸看到我这副模样,哭笑不得的说道:“你呀,就像从田里爬出来的泥鳅,还是去洗一洗吧!”说完笑着离开了。
这就是我的春节趣事,你们有和我一样的经历吗?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七:春节趣事(350字)
如果你要问我春节最有趣的事是什么,我一定会回答:去外公那边遛冰!
在外公家的时候,每当我写完作业,我就会呼唤小区里的一群小伙伴,一起穿上遛冰鞋到楼下玩。
外公居住的小区里有一个大约四十度角的斜坡,我们这群小孩遛冰的技术都还不错,都喜欢从坡上直冲下去,因为这样玩不但能够体现我们的大胆,还可以展现我们的遛冰技术,感觉很爽!但下坡时我们的心里都会特别忐忑,害怕会摔跤,因为那样会很惨!直到到达坡下,我们才会松口气,心里的石头才会落下来。
小区里的小孩都很调皮,很多人下坡之后不是立刻回到坡上,而是在坡下“等待”正在冲下来的人,之所以“等待”,就是想好好吓唬吓唬正在下坡的人,把他们吓得嗷嗷叫。
我们这群小孩虽然顽皮,但是基本的安全措施还是会做好的,有车经过时会在路边等候,待车经过了再继续玩,不会给别人带来麻烦。
小学生作文春节趣事八:春节趣事(445字)
这个寒假,我为了家里的团圆饭更丰盛,我暗暗下了决心:我一定要学会蒸水蛋。
我先让阿姨告诉我步骤,她说:“你先把鸡蛋打碎,把蛋青和蛋黄倒到碗里,注意不要漏了,然后放一勺盐,放半碗水再放一点油,用打蛋器搅拌几分钟,等冒泡时,再放到锅里蒸10分钟,蒸水蛋就完成了。”我觉得蒸鸡蛋挺简单的,太容易了,比作任何事情都要简单,就迫不及待地动手做了。
结果,蒸出来太稀,像水一样,还被哥哥笑,他说:“你蒸出来可真是‘水’蛋呀!”我自己也笑了,后来我才发现我把水放多了。
然后我又尝试了第二遍,结果凝成了一块硬饼,哥哥哭笑不得,还叹着气说:“一会儿是‘水’蛋,一会儿是‘硬’蛋,等一下会不会是‘坏’蛋?”
在做第三次之前,我又请教了一下阿姨,阿姨把步骤重新说了好几遍,这几遍都很认真听 ,把步骤记在心里。哈哈!我终于蒸出一个像样的蛋了,这个蛋的外表像满月时的月亮,金黄金黄的,看起来好吃极了!
吃团圆饭的时候,大家都称赞我,心里像吃了10000颗糖那样甜!
这件事不仅让我学会了蒸水蛋,而且让我体会到自己做料理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