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是一个特别寒冷的冬天,南方孩子难得一见的雪,居然在成都连着下了七常因为要补课,我和奶奶还是出了门。北风呼呼地吹着,虽然我已经被奶奶严严实实的武装了起来,厚厚的羽绒服,帽子,手套,唯一能看见的只有我露在外面的两只眼睛。可是我的手还是已经冻得不知道什么叫冷了。可是即使在这样的冬天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景象,却让我感受到的不是冬天的寒冷,而是冬天的温暖
在一个地铁的狭小通道中,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坐在一个角落里,一个姐姐在不停地询问着,但老人一直微微地摇着头,双手一直往嘴里塞饼干,还在瑟瑟的发抖。
在匆匆忙忙的行人中,却只有两个人对老人进行施舍,相比起来,老人那雪白的胡须却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我的心顿时凉了下来。
那位姐姐蹲下身耐心的询问着,可是老人一直迷茫地望着她,看到问不出什么结果,姐姐只好从包里拿出几张零钱放在老人面前的罐子里,那位美丽的姐姐可能是看到老人实在是太单薄了,忍不住想要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老人着急的连连摆手,见老人坚持,姐姐只好帮老人整理好衣服,带好帽子。多美丽的姐姐啊,只有真诚善良的人才会有如此的行为,最后我看到老人终究拗不过她,在姐姐佯装生气中围上了姐姐那条鲜艳的围巾。姐姐匆匆忙忙地出了地铁。老人雪白的胡须和鲜艳的围巾配在一起美丽极了,匆匆忙忙离开的姐姐的背影也美丽极了。
看到这里,我悄悄地把手伸进我的口袋里,那里有今天出门前奶奶给我买热饮料的五元钱,我走到老人面前把钱放在了他面前的罐子里,一回头,看到奶奶对我露出了赞许的笑容,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冬天虽然寒冷,可是只要我们互相关心,互相帮助,让世界少一些冷漠,多一些爱,冬天也会是温暖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