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读了一则故事——《地震中的父与子》,它令我感动不已。
这个故事讲得是有一年,美国洛杉矶发生大地震,一位父亲不顾众人的阻拦,冲进废墟中,终于在三十八小时后救出了自己的儿子和其他十三名同学的事。
读完这个故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就像一颗巨石“砰”的一声砸进我的心湖,激起层层涟漪,令我深深地震撼了。在大难面前,这位父亲没有犹豫,不顾众人的劝阻,冒着生命的危险,只为了把自己深爱的儿子救出来。
这让我想起了前几年一则令人感动的故事。
那天,一位父亲带着自己五岁的女儿去动物园看狮子,结果女儿不慎从看台上摔到了狮子的旁边,惊动了狮子,狮子兴奋地朝女儿跑去,那位父亲为了保护女儿,挡到了女儿前面,先后将自己的左臂和右臂“喂”给了狮子,导致双臂鲜血淋漓,血肉模糊,并且严重骨折。直到狮子被麻醉枪击倒……事后,别人问那位父亲:“如果当时饲养员没有及时拦住狮子,你会怎么办?”那位父亲轻描淡写地说:“那我会将左腿,右腿和脑袋先后递到狮子嘴里。”
父爱如坚实的大山,它无言却有形,默默保护着我们不受伤害,每一位父亲都是伟大的,他们为无数个孩子撑起了一片天,父爱是无边的,我们应该懂得感恩,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