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每当这首《感恩的心》的旋律响起,我的眼前就浮现出妈妈慈祥的脸。
我的妈妈是一名教师,她性格比较急躁。与别的妈妈相比,她似乎总是很忙,每天急急忙忙上班、做家务,经常晚上还在加班忙工作,对我也常大呼小叫,我时常和她顶嘴。但我深深地知道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是与别的妈妈一样的。
几年前的5月12日,我们广元发生了大地震,房屋严重破坏,通讯中断,生活不便,爸爸要忙救灾,我和妈妈决定到青海去暂避一段时间。
19日清晨,我们乘坐阿姨的车,带着复杂的心情出发了。随着车子驶离广元,妈妈的脸慢慢地平静了下来。刚过棋盘关,我就开始晕车,后来又呕吐,非常难受。妈妈就抱着我,不停地安慰我。过了不久,妈妈也开始晕车,呕吐,比我还厉害。一路上她很少吃东西,还不停的关心我表妹和表弟,看着她焦急而疲倦的脸,我心里难受极了。经过1000多公里的颠簸,21日傍晚,我们终于到了西宁。妈妈又急忙和阿姨寻找旅馆,安排晚饭,我看见妈妈那忙碌的身影,疲惫而泛白的脸,我的眼睛模糊了。吃饭时,我没有胃口,妈妈轻声地问我:“想吃什么,我去买?”看见她强打精神,关切的脸,我再也忍不住了,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
现在想来,一切都那么清晰。妈妈的脸让我感到了慈爱;妈妈的脸给了我力量, 让我懂得了自立,教会了我感恩-----回程途中,我再也没有要妈妈抱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呀,你的女儿已经长大,我要学会独立,感恩孝敬。妈妈,你爱我胜过了爱你自己,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最无私最美好的爱。女儿将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您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