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北京榜样”揭晓。程京、孙晓兰、张宏伟、吴松航、松岩、黄文祝、童松、张博研、张晓艳、李颖当选2016年度十大“北京榜样”;范涛获得“北京榜样”特别奖;陈培荣等51人获得“北京榜样”提名奖。
孙晓兰
东城区崇文门东大街居民。自1998年至今,她主持的助学亲友团,对广渠门中学宏志班近千名学生给予了物质与心灵的“双助”。100名“宏志生”在她60岁生日时为其颁发了“人生导师”的聘书。
程 京
清华大学医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作为博奥生物集团创始人,他从1999年开始建造“中国芯”。仅9年多时间,博奥生物开发出五个系列数十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服务项目。
黄文祝
海淀公安分局西山派出所民警。黄文祝管片内有大量维族群众,他画出分布图为每户每人建立服务档案,尊重少数民族同胞的民族习惯和宗教信仰,真心实意把他们当朋友、当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