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思绪
,是无形的,漆黑色的网,罩住了你我。咫尺之内,我看不见你,你也看不清我。唯一罩不住的是淅淅沥沥的,如丝如线,长长的线。雨,飘落树梢,被枝叶截住;飘落田野,被泥土吸附;飘落水池,被轻波同化。只有飘落到人心里,才会发芽,长成无边的思绪
雨夜的思绪里,仅有一个你,一如丁香般的你。撑着油纸伞,穿过雨丝般长的小巷,翩然的徐步走过来,走进我渴望的眼神里。天公作美,及时送来闪电。刹那间,油纸伞轻轻一抬,瀑布般的秀发,明眸与红唇是你的速写,勾画出超凡脱俗的清纯,摄魂落魄的"惊艳"!油纸伞轻轻一压,画面就定格在油纸伞下--丁香花似的长裙。此刻,不解风情的雨丝织成了布,蝉翼般的布,朦胧了不该朦胧的双眼。
每每在细雨如织的雨夜,总习惯于伫立长巷的一角,凝望巷的另一端。暗暗期待着,期待着你的出现。希冀再次捕捉无语的明眸与红唇之外的细节,哪怕是雨丝般细小的片断,作为素材,来填充我画板上大块的空白。我的期望并不高!
等到心灰意冷时,疲惫乏力时,悄然的,你来了,如第一次见到的你一样,撑着油纸伞,翩翩地,翩翩地走进,……,又擦身而过。
心,被雨丝无情抽打,看不到血,只有泪,成河的泪。丁香般的你来过,油纸伞抬过,而机会却每每错过。
画布上的空白, 该用什么来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