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1200字
几天前,我在动物世界中看到,大马哈鱼生下自己的孩子,想不到它们竟是吞噬着自己的母亲长大的。母鱼痛苦地滚动着,张开嘴和鳃,搅得水中一片血红。然而她并不离去,直至奄奄一息……我的心受到了强烈的刺激,甚至是震撼。就在那一瞬间,我想到了我的母亲。想到了她那爱怜温柔的眼睛,想到了她那永远宽容的怀抱,想到了她那温文尔雅的笑容,想到我一次次地被母爱的阳光久久温暖着。我的心像火一样地燃烧,对于母亲,我的内心有一份说不出的感激。
不曾记得,多少日子母亲奔波在路上;不曾记得,多少夜晚母亲灯下补衣袜;不曾记得,多少个微笑抚平了我心上的伤口;不曾记得,多少句朴实的语言给了我胜利的信心。成长路上的每一步,都是母亲牵着我的手,用爱心和智慧教会我怎样学习,怎样处世,怎样面对人生……虽然母亲为我的付出如此之多,我却好像从来都无动于衷,默默享受这来自人间最朴实无华的爱。对于这一点,我曾经千百次责备自己,可是就是拿不定主意。对于母亲,我的内心有一份说不出的愧疚。
漫无目的地徜徉于咸阳的大街小巷,琳琅满目的商品如同星星一般让人眼花缭乱,我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母亲是个朴实的人,平时最看不惯别人乱花钱,要是买个漂亮的装饰物回去,那才真是撞到枪口上了呢!
她常说:“只要孩子学习好,品德好,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星星点点洒在地上,春天的脚步渐渐靠近,街头巷尾的人们无不一脸幸福,享受这天赐的阳光,惟有小小的我怎么也快乐不起来。胡乱地甩着手里的矿泉水瓶,耷拉着脑袋,走过了“一村又一寨”。忽然间,一个不小心,水瓶箭一般地飞出了我的手心。睁大惊恐的双眼,哦!
幸好没砸到人,算我走运!
怎么一切东西都和我作对。一边抱怨,一边拾起瓶子。猛地抬头,我望见了刚刚被不速之客袭击过的店牌“毛线专卖”。毛线?这倒是个好主意!
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我异常兴奋又毫不犹豫地进了这家店。不一会就提着一大堆东西飞奔回家了。看看日历,还有二十天的时间,够用了。母亲每天都要去很远的地方上班,虽说坐在办公室,可是来回路上要三十多分钟,外面买的手套太单薄。每到冬天,母亲本来就粗糙的手更是被一道道的白色裂痕爬满,“惨不忍睹”。每当看见此情此境,我的心就如母亲的手一般裂开,在悄悄地流泪。所以我想让母亲把女儿的爱带在身上,暖在心里。于是开始动工,经常独自一人关着房门,借口在学习,其实是在“偷偷地”完成我的一个心愿。每缝上一针一线,都会在心里说句“我爱你”,手套上的每一丝都代表我对母亲的一份感谢。感谢她给予我生命,感谢她陪伴我成长,感谢她无私的为这个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我觉得,任何词语都不能完全赞美她的功绩,虽然她是天下最平凡的人,但在我心里,她的地位为是至高无上的,任何的回报在天平上永远小于她的付出。我并不希望母亲看到这份礼物时会多么的兴奋,只是想让她明白女儿的一片真心。那天早上,我很平淡的将手套放在桌上,那一行的英文在紫色的映衬下格外醒目“Mum I love you”。真如我所愿,母亲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收下了这份爱。从那以后,不管用得上,还是用不上,母亲总把它带在身边,每当我看见的时候,就会无比欣慰。因为对于母亲,我的内心不再有愧疚。
我们依赖于母亲而活着,像蒜苗依赖于一棵蒜一样。当我们到了被别人估价的时候,母亲她早已被吸收空了。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母爱是多么强烈、自私、狂热地占据我们整个心灵的感情,而我们也要用自己的爱去回报母亲,即使我们知道那点爱微不足道。朋友,好好谢谢你的母亲吧,她是你的根,是一团燃烧的火焰,是你一生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