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规则价更高。若为安全故,二者不可抛。”在我们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但有些事故能避免的就尽量避免。一个6岁女童跟着家长在非斑马线处横穿马路,却殊不知孩子突然折返,结果被疾驶而来超速行驶的吃车撞飞,抢救无效身亡。多么的可惜啊,一个才6岁的孩子,还没领略世界的美好,还没享受过读书的乐趣就这么失去了生命,她才六岁,还是个懵懂的年纪,她知道些什么呢?爱玩调皮是小孩子的天性,而家长是成年人,怎么会做出这样的傻事呢?真是痛恨又惋惜。
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近日,交警部门作出事故认定,双方应该共同承担责任,即家长监管不到位也要担职责,这件事故不由得让我们明白规则是有多重要,而往往有些人忽视这些规则。总认为自己对规则了如指掌,可当事故真正发生的时候,又在后悔当时不遵守规则,这样就算是把肠子都悔青了,也再也回不到以前了。
从古代就有关于规则的例子。秦国制定秦法,规范秩序,要求人人遵守秦法,为的就是让大家用规则来维护个人的利益。直到现在,我们都还需要规则,规则有很多种,游戏规则,交通规侧,法律规则等,这些都是规范我们行为的准则。
一位6岁女童跟着家长在非斑马线上横穿马路,这明显是不对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再加上家长并非不知道交通规则,却还要带着孩子不走斑马线,也难逃责任。规则在每个人心中,也在我心中,而那个疾驶而来超速行驶的汽车也违反了交通规则也有责任,我相信那个开汽车的人也懂得交通规则,一个6岁的生命就这样因为双方的不遵守规则而失去了存活的机会。
所以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国家若没有规则,那就是无序,无疑这是个失败的国家,生命如此重要,不能被自己的不遵守规则而失去,规则应放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很多时候自以为了解规则的重要性,并非如此,从小父母就跟我们说着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考试时不要去看别人的,在学校应该听老师的话等等,这些都是跟规则挂钩,警察部门做的决定有合理性,给所有父母以及开车的人一个教训。
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小车在道路上行驶,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让规则在我们的心中根深蒂固,让规则在我们心中用不变更,尊重自己的生命,同时也尊重他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