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们好!
首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原定周日召开家长会,由于目前H1N1早型流感在秋季感染特别严重。所以我园以这种形式与家长沟通,请家长见谅。作为幼儿园教育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合作者,在幼儿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在这里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的努力把我们的孩子培育好。幼儿园就是抱着一种让孩子学习独立生活而来的,所以请你们相我们的老师,我们会像你们爱他们一样地去照顾他们、关心他们。有个别的家长把孩子送到我们老师的手上以后,总是不放心,不肯离去,陪着孩子玩,有的躲起来偷看。这样,孩子永远无法学会独立,等到别的孩子都适应集体生活时,您的孩子上幼儿园还要哭闹。所以当你们把孩子送到老师手上时,就应该以信任的心态和孩子说再见。另外,有些家长早上把孩子送来了,中间又觉得不放心,偷偷来看孩子是否过得好,这一情况不好,本来孩子挺开心的,因为见了亲人,就大哭大闹要回家,这样对老师的教育工作也有一定的影响,请家长注意。
2到6岁这段最美好的童年,应该是玩忧无虑、自由欢乐的时光,他们的任务就是玩的开心,玩的痛快,在玩中学、学中玩,可是却被我们家长相互攀比的思想和望子成龙的期望扼杀了!
我们作为家长或从事教育事业的,就不该死盯在某一项上(例如写字)开发训练孩子,而影响了其它。不能以孩子会写几个字,会背多少书来衡量孩子的聪明与否,每个孩子都有他们的特点和潜在能力,天生我才必有用。请各位家长想一想,人有几个幼年、童年?幼年、童年让孩子怎样渡过?你懂孩子的记忆规律吗?其实孩子在五岁以前无论他学了多少东西,但与生活不常接触的,孩子也会忘记的。因为当时是临时记忆,既然这样为什么以牺牲孩子童年的幸福、快乐为代价,让孩子获取一些只是临时记忆的东西呢?我们应给孩子一个金色的童年、自由的童年、快乐的童年、幸福的童年。但有的家长会说:难道这园就是让孩子玩吗?不学什么了吗?我们想告诉大家:我们想让孩子学的不仅是一些书本上的简单的知识,还要让孩子在活动中学习人际交往、发展语言沟通能力、丰富孩子的情感,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兴趣、文明礼貌行为、友爱协作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求知、探索的兴趣,这些才是孩子终生受益的。你让孩子学了几个单词,会写几个字,家长当天就可以知道,这叫显性教育,而孩子综合素质的开发培养并不是一朝一夕,一两天就可以见效的。但如果半年、一年、二年幼儿园生活、学习,那你在孩子上小学以后会发现孩子的综合素质好与坏,这叫隐性教育。所以我们幼儿园教育者或家长朋友,一定要认识到这一点,为孩子的一生发展奠写素质基础,才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
为了满足家长们的要求,现我园开设了个别兴趣班:英语、美术、舞蹈、武术,300元/学期,课时:星期四下午3:00--4:00;星期六上午9:00--11:00,赶快给您的宝宝报名吧!
目前,甲型H1N1流感盛行,当正值夏秋季节之交,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积权与大家就此事做真诚的沟通、深入交流,以期引起家长们的高度重视和去持配合,让我们家园携手,共同做好甲流防控工作,确保幼儿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家长的手机务必保持信息畅通,以便发现幼儿有异常情况时能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
2如发现流感症状,如发烧、咳嗽、流涕、肌肉疼痛等症状,不要让孩子带病上课,一定要向班主任老师请假,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就诊,并告知班主任孩子的情况,说明病因,以便幼儿园及时报告。
各们家长,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让我们的孩子快乐每一天!健康每一天!
我们的放假时间按照教办通知:27号补课,1-8号为国庆长假,9、10号上课,11号周日休息,12号一切正常上课。最后提前祝所有的家庭:
节日快乐!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