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向块宝……”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位人民教师,她每天工作很忙,有时晚上10点多钟才回家,到家后妈妈还要忙这忙那,料理家务,非常辛苦。尽管妈妈在学校对学生已操了很多的心,可回家后还是处处关心我,她的关心无微不致。发烧了,在我身旁照顾。受了委曲帮我分细。闷闷不乐时,会给我唱歌、讲笑话逗我开心。有了进步,会给我以鼓励。这都表现在生活中每个极小的细节当中。对于妈妈们来说,这也许是一件件很普通的事,因为大多数家长都能做到。但这对我们来说,不紧紧是一件小事,这里包含着妈妈爱的负出,妈妈爱我爱的很深,但是,最让我感动的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件事了。
记得那是2001年4月5日这天下午。一场不幸降临到我的头上。下午1点多钟,我坐着爸爸的摩托车去上学。刚一过马路,侧面飞来了一辆摩托车,把爸爸的车撞倒了,我被重重的摔到地上。爸爸赶快把我送到了医院。大约过了十几分钟,妈妈风风火火的赶来忙问:“怎么了?”爸爸简单把情况说了一下,便急匆匆地把我送到观察室。听说晚上九点以后我就昏迷不醒了,零辰一点多钟大夫为我开始做手术。手术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在此过程中,妈妈一直站在手术室外,等我、盼我,心里默默为我祝福。我刚一醒来,妈妈的第一句话是:“孩子你感觉怎么样,头痛吗?我的儿子真坚强、真棒。”顿时,一种幸福感遍布了我全身。自此,妈妈一个星期都没有上班和爸爸轮着陪我。
我深深记得,妈妈当时好像换了一个人,她瘦了,精神好象很疲倦。但站在我身旁时,妈妈却总是面带微笑,精心地照顾我,鼓励我。特别是出院后,妈妈变着花样做我爱吃的饭菜,为我加强营养,使我恢复得很快。不仅如此,妈妈还不失时机地辅导我学习,补习丢下的功课。还经常给我读故事,让我懂得许多知识和道理。我的妈妈就是这样疼我,爱我,关心我的学习,关怀我的成长,所以我很爱我的妈妈。
母爱是伟大的,她们的心都倾注在我们的身上。我们是她们的希望。从小到大,母亲一天天的抚养教育着我们,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十几年里,三千多天中,母亲们负出了许多心血。她们无私、她们可敬、她们没有任何怨言。在十几年的风风雨雨中,她们为孩子不惜辛劳。妈妈爱我们爱的这么深,我们无以回报。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努力学习,把一张张奖状捧回家,把一份份满分的成绩单放到她们面前。把身体锻炼好,长大为祖国做栋梁,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给母亲们以最大的安慰。
妈妈,您负出的太多太多了,我真心地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