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不是铁锤下缭乱纷飞的火花,而是炉中熊熊燃烧的烈火。”
那些中华英雄们,值得我们反省,值得我们沉思。或许他们做得事很普通,不引人注意,但那颗热情的心,是永燃不息的。
雷锋的爱国爱民,勤俭节约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他抱着平凡心,做着平凡事。但在大家眼里,雷锋是伟大的。为什么可以从平凡变为伟大?他虚心做事,其实雷锋只是一个代表,今天能够像雷锋这样的人已经很少了。
当翻开这本书,你会看到一个比你想象更出色的雷锋。因为那时社会穷,雷锋没有只想着自己,他并不自私,雷锋为他人着想,甚至都没把自己放在眼里。因为什么?因为他相信祖国必将会繁荣昌盛;他对他所想得到的要求很低,他不想拖累别人。
中华英雄们,这是一种信念,靠的都是信念。他是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