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次短暂的旅行。时光如水,稍纵即逝,但那些已注定的相遇,却似那一树花开般嫣然,芬芳着生命的一程又一程。
坐在窗前,我想起了她们,遇见她们,便是遇见了温暖,总会让我想起林徽因的句子:“你是爱,你是暖,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因为有几个人总愿意一直一直陪着我,让我们在最年轻,最美好的时光里相遇,用无数荒唐的糗事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偶尔翻起陈旧的同学录,总会对着那一张笑得很傻的毕业照,含泪傻笑。想起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还真是有满树花开的妖娆,也会有落花流水的惆怅。春日里那些繁华盛世终会褪去,但,谢谢这些相遇,让她们与我共同交织在奔涌的人海中,因为相遇过,所以无悔。
光阴就在生活的繁忙中辗转,就像席慕蓉说过的:“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记忆中的母亲,还是年轻的模样。而今,青丝已染上了白发。岁月的大手一挥,一切都已不是当初的模样。情亲,就两个字,可能我们都未曾读懂,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她们渐行渐远,在匆匆而过的时光里,我们能记住,能抓住的又有多少呢?时光用最残忍的方式教会我们成长,唯有在错过之后才留下两个字珍惜。在那些傲慢无知的时光里,是她们用温暖的怀抱呵护着我们,陪伴着我们成长,莫不是她们前世欠我,需用这一世来苦苦守望?既然,从我一出世就注定我们会相遇,那么,我便无悔。
曾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有两个大石头和一堆沙子。要一次性用最大的限度把东西都放进瓶子里,很多人的想法是先装沙子然后再放石头。但事实上,若先放沙子,到后来便会发现,你再也放不进石头。冷静想一想,先放石头才是对的,因为石头间会留下缝隙,用这些缝隙便可以用来装剩下的沙子。
人生不也是这样吗?只有一次机会,却要经历很多磕磕跘跘的石子,经历很多闪着光泽且充满诱惑的沙子,若先选择路过美丽的沙子,可能我们会发现,最重要的两块大石头已无法再重来,而这两块大石头所代表的恰是人生中最宝贵的两个东西,一是友情,一是情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