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流过眼泪,可能是因为悲伤,可能是因为委屈,可能是因为激动……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流泪,流下的是感动的泪水。
那是一个平常而又不平凡的日子。
那一天我起得很早,因为当天是我生日。爸爸妈妈会给我准备什么惊喜呢?我心想。于是我像小偷般蹑手蹑脚地走到爸妈房间的窗户外边,踮起脚尖偷偷地往里面瞧了瞧,“他们怎么还在睡觉?平时这个点他们早该起床了。”我很疑惑,但并没有丧气,我悄悄地回到了房间,躺在床上,静静地等待爸爸妈妈起床。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敲了敲门,我闭上眼睛假装还在睡觉。妈妈把门推开,说:“起床了,太阳就要晒到屁股了!你今天还要上学呢!”“知道了!”我说着就懒洋洋地爬起来,匆匆吃过早餐就出发上学了……
坐在妈妈的车上,我望着窗外,车上显得格外安静。妈妈首先打破了这份安静:“我今天晚上有事,放学后你等爸爸来接你,我大概七点才回来,还有,今天中午我不回去吃饭。”“哦”没人知道,此刻我心中的难过。一年才一次的生日,你都忘记。我在心中忍不住抱怨。可转念一想,妈妈工作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安慰自己。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放学,我已经有想要快点过完这一天的想法了。回到家,爸爸拿出做好的饭菜给我吃,可是此时的我哪里有什么心情和胃口呀?所以我只吃了半碗就不吃了。当我洗完碗走出厨房时,爸爸背着包正准备出门,见我出来就抛下一句话:“我今天下午没空去学校接你,你先去同学家,等我忙完了去你同学家里接你。”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家门。
怎么连你也这样?我难过极了!以至于下午上课时我也不在状态。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我就和同学回家了。大概六点的样子,爸爸来接我了。车上又有了一次格外的安静,爸爸最先打破这份安静:“你作业做完了吗?”“做完了。”我应声回答。然后车上又静了下来。
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打开门后,我竟然看到了妈妈和我的许多好朋友。在爸爸妈妈和好朋友的簇拥下,我看到了我的生日蛋糕、生日大餐、大大小小的礼物和气球。他们齐声跟我说道:“生日快乐!”我又惊又喜,情不自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原来,爸爸妈妈没有忘记我的生日,原来之前的所有只是为了铺垫现在的这份惊喜!叫我如何不感动?